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千毅注意了!網賣假貨會被重判

LV精品價值不斐,也成為仿冒的對象,有男子在網路上販賣2只假LV名牌包,被法官重判。(彭博)

LV精品價值不斐,也成為仿冒的對象,有男子在網路上販賣2只假LV名牌包,被法官重判。(彭博)

2019/11/16 23:4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賣了2只假LV(Louis Vuitton)包,男子被法官重判!一名莊姓男子前年在臉書社團販賣LV包,一名臉友交付3萬元後驚覺拿到假貨,報警處理,惟莊男不知收斂,仍以相同伎倆騙財,與另一名臉友相約1.3萬元面交,當場遭到識破,扭送派出所處理,莊男稱要以6萬元和解,換取新竹地院輕判50日,但事後未履行承諾,智慧財產法院改依加重詐欺罪重判1年3月,可上訴。

莊男2017年11月間某日,於臉書網頁「二手名牌保證真的」以「邱宇浩」暱稱刊登販賣「LV」真品手提包訊息,一名臉友有興趣,以臉書私訊莊男,雙方約定3 萬元面交,莊男拿到錢後隨即離去,該名臉友仔細檢視該手提包後發現品質粗糙,始知受騙。

莊男食髓知味,於同一網頁以「李凱翔」暱稱刊登販賣「LV」皮夾訊息,另名臉友亦私訊聯絡,約定1萬3000 元於2017年12月2 日下午2時許在竹北車站後站面交,臉友檢查商品時發現東西為假貨,未交付貨款,莊男見詐欺犯行敗露,拔腿就跑,當場被臉友與其友人逮住,送到竹北派出所報案。

莊男開庭時表示願以6萬元和解,並當庭支付3000元和解金,新竹地院依普通詐欺罪判拘50日,惟事後未履行和解條件,檢察官因而上訴求改判。

智財法院發現,莊男在臉書賣假貨,觸犯的不僅是詐欺,而是透過網際網路對公眾散布而犯之加重詐欺罪,屬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原審適用法規有誤,應予撤銷。

智財法院指出,莊男素行不佳,並非無謀生能力,卻不思以合法管道賺錢,靠賣仿冒品獲利,被逮時允諾要與被害人和解,至今卻未履行和解條件,審酌後判加重詐欺1年2月、加重詐欺未遂7月,應執行有期徒刑1年3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