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埸觀落陰 中醫師變炸彈客

2019/11/15 16:2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家住台北市的王姓男子,辛苦考上中醫師特考,但錄取後接到一通勒索電話,要求他給付60萬元現金,他懷疑對方可能是他之前為「補考運」而去「觀落陰」的彰化縣田中鎮一家神壇,王男不願付贖金,更興起報復念頭,自製2個具殺傷力有定時裝置的爆裂物,放在神壇門口前,卻幸運未引爆,經神壇主人發現報警查獲。彰化地院15日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等罪將他判處15年2月有期徒刑。可上訴。

而被王男指控打恐嚇電話的神壇壇主,則表示恐嚇電話非其所為;王男迄今仍不知誰是恐嚇真凶,自己卻惹上牢獄之災。

王男在2014年如願考上中醫特考,前景一片光明的他,放榜後接到一通電話,對方稱「為你作法,做到大粒汗、小粒汗,如不給付60萬元,就要對你家人不利。」因為王男2年前疑為「補考運」曾到田中一間神壇「觀落陰」,他懷疑是對方所為,但他沒有報 警,反而展開「私刑正義」。

判決書指出,王男具有製作爆裂物的專業知識,買得鋁粉等物,裝進空易開罐內,製作以鬧鐘控制引爆時間的爆裂物。

判決書說,2014年8月17日,王男專程從台北跑來田中作案,為免行跡敗露,還偷路邊自小客車的車牌盜掛,清晨4點多抵達神壇附近,王將爆裂物放在神壇門口前,卻因鬧鐘電力不足而未引爆。同日上午9點許,經神壇主人發現屋前有汽油味前往查看,始發現爆裂物,心生畏懼報警。警方及防爆小組到場,扣得爆裂物及相關製品,循線查獲王男。

承審法官表示,被告所製作的爆裂物,結構完整、火力強大,有強大的殺傷力,按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7條規定,意圖供自己犯罪之用的非法爆裂物定刑為「死刑或無期徒刑」,審酌被告犯罪情狀尚非重大,顯可憫怒之處,但其對治安深具危險,犯後逃匿經通緝多年始遭查獲,綜合考量其坦承犯行且與被害人達成民事和解等情,判處15年2月徒刑。

相關新聞連結:
觀落陰看什麼? 法師:元辰宮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