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執行署「留置室」開放參觀 待過的欠稅大戶有這些人

欠稅不繳的民眾會被行政執行署通知,在訊問室向執行官說明。(記者陳慰慈攝)

欠稅不繳的民眾會被行政執行署通知,在訊問室向執行官說明。(記者陳慰慈攝)

2019/11/15 12:3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想知道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認定有聲請管收必要的欠稅大戶,在移送法院裁定前,暫時留置的「留置室」神秘面紗嗎?以及有哪些「大咖」曾被暫時留置?即日起到28日,不妨到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走一趟,滿足好奇心!

新北分署即日起到28日,在分署12樓舉辦「鐵腕與柔情—行政執行機關的公義與關懷檔案展」,展出分署成立19年來重要的執行案例及創新作為,「鐵腕」部分,展出商界名人孫道存、眼科名醫丁民峰及「呷尚飽早餐店」負責人王啟平等欠稅大戶執行檔案,平常很少對外界開放的留置室及戒具,在展覽期間也開放民眾自由參觀。

「柔情」部分,則展出分署對於經濟弱勢義務人所採取的各項寬緩執行措施,包括首創結合其他政府機關及民間相關機構成立「關懷中心」,以提供義務人社會救助資源;同意單親義務人分期繳納並轉介社會機構,以協助其面對生活困境;輔導經營不善、財務陷入困境的微型企業義務人,例如王老吉涼水鋪,到分署「123聯合拍賣會」擺攤,販售商品,以變賣所得價金抵償欠款等案例。展覽另規劃有實境模擬區,讓民眾拍攝觀覽紀念照,拍完照片可傳送至電子信箱查收。

新北分署今天上午舉辦展覽開幕儀式,分署長楊秀琴說,展覽除見證新北分署的歷史與執行成效,也能藉此增進民眾了解執行署。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留置室開放參觀。(記者陳慰慈攝)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留置室開放參觀。(記者陳慰慈攝)

展覽見證新北分署成立19年的歷史。(記者陳慰慈攝)

展覽見證新北分署成立19年的歷史。(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