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網路社群炒股 李杰集團13人起訴

股市名人李杰及2名女友及其友人等13人,涉嫌操控股價不法獲利近7千萬元。桃園地檢署近期偵結,認13人涉證交法罪嫌重大,予以起訴。(記者魏瑾筠攝)

股市名人李杰及2名女友及其友人等13人,涉嫌操控股價不法獲利近7千萬元。桃園地檢署近期偵結,認13人涉證交法罪嫌重大,予以起訴。(記者魏瑾筠攝)

2019/11/14 21:15

不到1年賺進7000萬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曾以筆名「月風」出版《我在房市賺一億》的34歲股市名人李杰,因富有股票投資、房產理財經驗,在臉書創立社團「富豪居」,吸引8萬多名粉絲,2016年3月起他涉嫌和2名女友及其友人共13人利用臉書、LINE社群鼓吹粉絲買進、賣出時間,操縱5家上市上櫃公司股價,不到一年時間,不法所得高達近7000萬元。桃園地檢署近期偵結,認13人涉犯證交法罪嫌重大,將他們起訴。

擁2女友 一起炒股

檢方調查,李男和35歲范姓女友及36歲方姓女友,還有友人等共13人,於2016年3月至隔年1月間,會一起在住處看盤、討論股票買賣,並鎖定5家股票上市上櫃公司,由李進一步在臉書或LINE推薦股票,營造交易熱絡假像,待股票上漲再高價賣出。

檢方查出,為了掌控成員下單買賣時間,且便於結算損益還成立「公桶」制度,李男等13人各出資數十萬至數百萬元,共集資近2700萬元作為下單買賣股票用途,在李的推薦下,13人在5家公司,總計獲利不法所得約6963萬餘元。

另,檢調還意外發現,李杰艷福不淺,擁有兩名女友的他,會輪流到女友住處住,也不忘帶上她們一起炒股獲利,全案調查偵結後,桃園地檢署認李男等13人涉犯證券交易法罪嫌重大,予以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