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案霸凌》楊絮雲要求回復名譽 否則不排除聲請國賠

高院庭長楊絮雲控訴借調最高法院法官時遭「分案霸凌」,監察院調查報告認定最高法院「分案不公」,楊絮雲及其夫婿、高院庭長周盈文發表4點聲明,要求對楊絮雲名譽受損應有適當處理,否則不排除聲請國賠。(資料照)

高院庭長楊絮雲控訴借調最高法院法官時遭「分案霸凌」,監察院調查報告認定最高法院「分案不公」,楊絮雲及其夫婿、高院庭長周盈文發表4點聲明,要求對楊絮雲名譽受損應有適當處理,否則不排除聲請國賠。(資料照)

2019/11/14 14:1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庭長楊絮雲控訴借調最高法院法官時遭「分案霸凌」,監察院經1年多調查,今完成調查報告認定確有「分案不公」疏失,已違反「法定法官原則」,楊絮雲和丈夫、高院庭長周盈文均認為總算還她清白,並發表4點聲明,盼司法院應嚴格督促最高法院改進分案作業流程疏失,不應讓此事件再度發生,應對楊的名譽受損等方面有適當處理,否則不排除聲請國賠。

監委為調查最高法院有無「分案霸凌」情事,去年7月和今年7月曾兩度約詢周盈文、楊絮雲夫婦,由於最高法院仍堅稱確為電腦分案,並無分案不公,惹惱周、楊兩人,終於在今年8月12日打破沈默,公開召開記者會,楊還聲淚俱下細數11項證據,控訴最高法院對她分案霸凌,才以照料公婆為由,僅任職到今年5月21日即申請提前回任高院庭長,楊並表示「被惡整痛苦到曾希望自己睡著不要醒來,就不必再到最高法院那個恐怖的地方上班」,說著哭倒周盈文懷裡。

針對監察院今日完成調查報告,指最高法院分案存有諸多缺失,包括配套不周,人工作業異常,電腦系統缺陷等,而以違反「法定法官原則」最為嚴重,監委請司法院督促改善,並對最高院院長進行職務監督。

楊絮雲、周盈文獲悉後,中午發表四點聲明,一、楊、周對本案秉持良知和道德勇氣,「說了該說的話,做了該做的事」,無愧於法官職位,問心無愧。他們相信,本案相關單位及人員對於本案有關作為或不作為,日後將會接受歷史檢驗。二、因尚未收到監察院完整調查報告,無法評論具體意見。三、司法院應徹底檢視,並嚴格督促最高院改進目前分案規定及作業疏失,不許再有類似事件發生。四、楊絮雲因最高院分案不公,致身體健康、名譽和工作權益受到嚴重侵害,有待司法院及最高法院採取適當作為,導正視聽,並昭公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