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商圈攤販被開千張罰單欠國庫168萬 境管限制出境

台北市警方針對違規擺攤者大力取締。(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警方針對違規擺攤者大力取締。(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9/11/13 17:0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一名專在台北市信義百貨商圈「香緹廣場」擺攤賣衣服的辜姓攤商,因經常違規設攤遭警方取締開單,8年來共被開出1118張罰單,但他堅不繳款,積欠國庫168萬元,警方多次催繳但他都避不見面,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也命其到場報告財產狀況,但他均不到場,本月11日針對辜男發布境管。

據了解,這名辜姓攤商年近70,經常在市府捷運站附近的「香緹廣場」擺攤,由於來往人潮眾多,生意很好,警方多次開單,他把單收下後,假意先離開,沒多久又跑回來繼續擺攤,跟警方大捉迷藏,積欠的罰單一張也沒繳過。

台北市警局鑑於轄內攤販經常違規佔用各道路沿線人行道、騎樓等道路,影響市容及妨害行人通行,經告發後為規避舉發繳納罰鍰,還將名下所有財產轉移惡意脫產,藐視公權力。

為此,上月17日由市警局副局長呂春長率同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及大安、信義、松山分局等分局長,前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拜會分署長吳義聰,獲大力支持,針對攤商意圖「隱匿、脫產」等欠款違規大戶,就他們財產資料、家庭狀況、設攤地點、供貨來源及所得金流等資料積極蒐證及查訪,並命其報告財產狀況。

但信義商圈這名辜姓攤商卻完全不理會警方及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分署本月11日依行政執行法第17條第1項第5、6款,函請內政部移民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等限制辜男出境(海),以伸張國家執法尊嚴,展現公權力。

台北市警方針對違規擺攤者大力取締。(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警方針對違規擺攤者大力取締。(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