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替神明處罰你!男子土地公廟前肇逃 3小時速被警揪出

北屯區的松竹福德廟香火鼎盛。(記者許國楨翻攝)

北屯區的松竹福德廟香火鼎盛。(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11/13 15:3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輛大貨車上週行經北屯區一間香火鼎盛的土地公廟前,因任意變換車道擦撞另輛自小客後逃逸,警方獲報不到3小時就揪出肇逃的貨車司機到案「代替神明處罰你」,司機則懊悔說,「當下撞到馬上停車就好,就不會這麼麻煩了」、「會跟神明懺悔、跟對方道歉」。

台中市北屯區近年來人口增加迅速,位在松竹路與昌平路交叉一帶,一間福德廟與2顆大樹座立於圓環中,在人車鼎沸車陣顯得格外醒目,耆老口述,松竹福德廟地理位置屬「珍珠堵口」,錢進來後就出不去,且福德老爺十分靈驗,保佑民眾賺錢、闔家康順,默默守護庇佑北屯地區已長達190年。

而57歲吳男當天駕駛裝載機車的大貨車,行經該間土地公廟前的松竹路時,因貪快隨意變換車道,與同向左側車道由22歲鍾女駕駛的自小客發生碰撞,但他未下車查看隨即離開現場,當下遭撞鍾女馬上報案,並將行車紀錄器影像提供予警方還氣憤表示「在神明面前還敢做壞事」。

第五分局交通分隊獲報,立即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過濾後鎖定大貨車車牌以車追人,進一步在3小時內將吳男約談到案,他向警方說,當下因為急著要送訂單,承認貪快隨意變換車道,心想車子只是「輕輕碰到」,應該不會怎樣。

警方隨即出示受撞車損照片,指出該車右前車輪外殼凹痕、右照後鏡被撞毀,怎麼是輕輕的碰到;再者,在神明面前逞凶,不怕會「業力引爆」?「代替神明處罰你」;吳男表示:「我錯了,待會筆錄做完後,我會去向神明懺悔、跟對方賠不是」,還問道「罰單罰多少?可不可以不要罰?」懊悔不已。

分隊長李建興表示,吳男因行車中隨意變換車道未使用方向燈,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2條不依規定使用燈光,罰1200-3600元。另外財損類的肇事逃逸部分,依同條例第62條第1項規定,罰1000-3000元,並吊駕照1至3個月,提醒用路人勿貪快隨意變換車道,且切勿認為只是輕微擦撞而自行離去,以免受罰。

大貨車行經廟前任意變換車道擦撞另輛自小客。(記者許國楨翻攝)

大貨車行經廟前任意變換車道擦撞另輛自小客。(記者許國楨翻攝)

肇事的大貨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肇事的大貨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自小客連照後鏡都被撞掉。(記者許國楨翻攝)

自小客連照後鏡都被撞掉。(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