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1歲女嬰疑遭虐 顱內出血命危搶救中

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說明女嬰疑似受虐情形。(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說明女嬰疑似受虐情形。(記者方志賢攝)

2019/11/11 14:35

首次上稿 13:13
更新時間 14:3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傳出疑似虐嬰,一名年約1歲的女嬰,昨天下午因為頭部受傷,被母親的同居人載往高醫大附設醫院救治,醫院懷疑女童疑似遭虐,隨即通報警方與社會局,女嬰經急救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尚未脫離險境。

據了解,昨天下午女嬰母親在外上班,由女嬰母親同居人送醫,轄區三民二警分局接獲報案後,隨即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至於是否涉及虐嬰?警方正偵辦中。

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今下午表示,女嬰是昨晚6時送醫,醫師研判她顱內出血及四肢、腹部多處有新舊外傷,疑似受虐情形,女嬰送醫時意識不清,經急救及手術後,仍無法恢復意識,因腦壓還是很高,目前正進行第2次手術。

女嬰的母親年約20歲,其同居人約27歲,一家人原本居住在苗栗縣,半年前才搬到高雄市,女嬰平時由其他家屬照顧,本月8日才由母親帶至居住處,昨晚母親同居人發現女嬰身體不適,並由母親同居人送醫。

李慧玲說,家防中心於昨晚11點多接獲轄區派出所致電通知,社工員緊急到醫院處理,由於母親及母親同居人均否認對女嬰有不當對待,女嬰雖顱內出血,但初步沒有發現外力造成的傷勢,尚待檢察官、警方及醫護人員共同研判、認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高雄一名年約1歲的女嬰,昨因為頭部受傷,被母親的同居人載往高醫附設醫院救治。(圖擷取自網站)

高雄一名年約1歲的女嬰,昨因為頭部受傷,被母親的同居人載往高醫附設醫院救治。(圖擷取自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