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閉少女離家 行動不便的父親才發現她從小學被舅舅性侵到大

小君的房間還維持原樣,即使很亂,君父卻因為行動不便無法整理。(記者王捷翻攝)

小君的房間還維持原樣,即使很亂,君父卻因為行動不便無法整理。(記者王捷翻攝)

2019/11/10 06:3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小君(化名)從小學被陳姓舅舅性侵到大,小君的父親直到去年小君與網友見面離家,君爸報案後小君才告知警方,因長期被舅舅性侵才不願回家,現在舅舅在看守所猝死,小君又跟了另一個網友離家至今未歸,讓行動不便的君爸很煩惱,因為小君已滿20歲,超過刑法和誘、略誘的保護年齡,但小君的心智與一般人不同,不曉得該怎辦,有檢察官建議,也許只能從修法著手。

大約10年前,小君的父親因老丈人臨死囑託,對小君的舅舅陳男不放心,加上小君的母親早離世,他才讓陳男住進家裡,但是陳很少跟他互動,都躲在家裡打線上遊戲,不但不工作、整天向他要錢,他也不曉得那時候,陳男當時就對讀國小的女兒伸出狼爪,他完全被蒙在鼓裡。

直到去年,君父懷疑有網友拐走小君後向警方報案失蹤,警方找到小君後,小君才向警方說,是因為陳男長期性侵她,她才不願意回家。而陳男得知東窗事發,去年離開小君家,今年4月間被警方抓到羈押,今年11月5日上午陳男剛在所內卻突然不明原因昏迷,最後在醫院過世。

君父同時身為被害人與加害人家屬,他很恨陳男,但也懷疑陳男在看守所時是否遭私刑,雖然檢方、看守所都提出解釋,解剖也未發現有外傷致命,但讓君父更煩惱的是,小君自從事發後又跟網友跑了。

君父很擔心這段往事影響小君一生,如果能找到好人,他也會祝女兒幸福,不過該網友卻一步都沒踏進他家,他認為網友利用小君有身心障礙誘拐小君,但刑法240與241和誘與略誘的保護對象,是20歲以下的男女,雖然小君已超過20歲,但是小君的心智跟一般人不同,君父也因為行動不便,跟本無法出去找女兒讓他沒轍。

有檢察官認為,超出法定的年齡,也許只能由社福機關來補全,或是加強修法,針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男女,在受到性侵害時應由相關單位認定其自主能力,如果心智程度未達20歲,或其他刑法法定年齡,應該受到刑法保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