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雅火警消防署率隊調查殉職原因 本週召開委員會討論

大雅火警。 (資料照)

大雅火警。 (資料照)

2019/11/06 12:47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台中市大雅區中和六路工廠上月3日凌晨火警,西屯消防分隊員張哲嘉、謝志雄受命進火場找火點時殉職,據了解火災原因鑑定已由台中市消防局製作完成,而消防署也率縣市消防局以及學者等人前往火場調查,釐清消防員殉職原因,並將於本週五召開第一次調查檢討委員會。

消防署表示,火災原因調查主要由各縣市消防局主導,依規定成立火災鑑定委員會,消防署會視案件特殊性,行駛主動權來協助各縣市消防局,進行火場相關器材、建物的鑑定,但確切的火災原因報告,由台中市消防局製作產出,由於此案有人員殉職,消防署另外成立「火場指揮及救災安全諮詢小組」,來調查殉職原因。

消防署本月1日召集桃園、台中、高雄等地消防局人員以及學者到火場勘查,並企圖進行「火場重建」,盡可能還原現場,以利未來消防隊員面對類似狀況時的因應方案,也會將該檢討報告製成教材,作為教育訓練的案例,經當天蒐集相關資料後,消防署也表示將在本週五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一同討論可能造成消防員殉職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