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滑翔機競賽失控撞死少婦 美籍男曾奪「颱風賽」團體冠軍

David曾在2017年的颱風賽中獲得佳績。(記者陳彥廷攝)

David曾在2017年的颱風賽中獲得佳績。(記者陳彥廷攝)

2019/11/03 00:0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昨天於墾丁國家公園的龍磐公園所舉辦無動力滑翔機國際公開賽,傳出參賽飛機撞死人意外,而「肇事飛機」的操控者David,曾參與2017年的台灣墾丁「颱風賽」,還獲得團體冠軍。

由國際飛航組織FAI所認證的F3F搖控斜坡滑翔機運動,因為機身完全無動力,由人力投擲後純靠風力飛行,有30秒利用風力搖控滑翔機盤高,再操駕方向舵等,配合風微調方向及機身姿態,以來回A、B點共10趟、1000公尺的距離為賽事標準。

可說是因應風而生的斜坡滑翔機,亞洲的最高等級賽事會將該站命名為「颱風賽」,而龍磐公園受惠落山風,最大瞬間陣風常達輕度颱風等級,加上強風穩定,是亞洲賽事中最名符其實者,2017年就曾於龍磐舉辦「颱風賽」,今年「颱風賽」則於10月在香港舉辦,不少國際選手都選擇繼續到台灣參加下一站,因此雖非巡迴賽中的第1級賽事,卻仍有許多實力堅強的國際飛友。

失事搖控斜坡滑翔機操控者為美國籍選手David,他長年參加搖控斜坡滑翔機,也是美國國內選拔過後的頂尖選手,在2017年的「颱風賽」時,美國隊成員的成績都排名相當前面,因此獲得團體冠軍,David也是其中1員,但昨天卻疑似搖控飛機失控把台灣女子砸死,當找到飛機時,發現砸死人,David嚇得手足無措,向協會成員供稱「剛開始飛的很正常,後來不知怎的小飛機就消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