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亡夫冥冥中守護?一通無聲電話 替7旬婦保住僅存遺產

因為一通無聲的報案電話,讓警方找到被騙了200多萬的羅姓婦人。(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因為一通無聲的報案電話,讓警方找到被騙了200多萬的羅姓婦人。(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19/11/02 07:4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羅姓獨居7旬婦人,亡夫留給她200多萬元,遭陳姓車手集團假冒檢察官,分6次騙走大半,當羅婦將匯出最後的50萬時,警方突然上門,原因是165反詐專線接到一通無聲報案電話,是從羅家撥出,起初羅婦還以為真警察是詐騙,因為她不知道165專線、也沒報案,只哽咽說也許亡夫冥冥中在保護他,最後警方將車手集團一網打盡,但報案電話到底是誰打的?至今是個謎團。

今年8月,警方從一件詐欺案,鎖定以陳姓少年為首的車手集團,成員假扮檢察官,向受害人誆稱帳戶遭監管,在短短2個月間13位被害人受騙金額高達1600多萬,能找到獨居的7旬羅姓婦人,讓警方也覺得很意外,因為羅婦直到見到警方登門,還不曉得自己被騙,警方會知道羅婦是被害人之一,是因為一通無聲報案電話。

7月初,165專線接到一通無聲的電話,電話住址登記在羅婦家,羅婦當時稱沒有被騙,直到7月10日羅婦第一次被車手騙錢,歹徒得手後還要羅婦到超商收偽造的「管收證明」,誆羅婦等案件結束後可以領回,就這樣在一個多月中羅婦被同樣手法騙了6次。

羅婦當時以為自己涉案,將「管收證明」放在自家的神明桌上求平安,直到8月間,警方透過證據交叉比對,從「無聲報案」認為羅婦是陳男車手集團的被害人。

當警方問羅婦有沒有被騙時,羅婦堅持說沒有,有經驗的偵查佐換個方式問她,是否曾有「檢察官」找過她?羅婦才領著警方到神明桌前,指著一疊「管收證明」自稱每次收到「檢察官」的單據就會擺在神明桌上求平安。

後來警方才知道,羅婦亡夫留給羅婦的200多萬,已經被詐騙集團騙走大半,羅婦聽完警方的解釋,傷心告訴警方,在警方登門前,歹徒才剛跟她連絡,要求最後一次匯款,還好警方及時守下剩下的50萬,但警方告訴羅婦,是因為她有打165反詐專線,否則警方也找不到她。

羅婦也很納悶,她獨居也不知道165專線,至於這通無聲的報案電話倒底是誰打的?她認為可能冥冥中亡夫有保佑,而警方至今還沒有頭緒,並呼籲目前警方還沒找到所有被害人,如果今年有類似被假檢察官騙錢的情況可以通知警方。

警方逮捕陳姓車手集團成員。(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逮捕陳姓車手集團成員。(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