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水鄉土地公座騎虎爺失竊 警方今逮捕1嫌

二水鄉源泉村聖德宮內土地公神桌下供奉虎爺50年,近日傳出失竊。(記者陳冠備翻攝)

二水鄉源泉村聖德宮內土地公神桌下供奉虎爺50年,近日傳出失竊。(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9/11/01 19:4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水鄉本週末將舉行二水跑水節活動,彰化縣政府本週一(28日)在二水林先生廟舉行活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場面熱烈,但同時300公尺外的聖德宮土地公廟遭闖空門,虎爺遭竊,連神桌上的九個敬杯都不翼而飛,村民發現緊急報警,警方經過多日偵查,今日逮到一可疑嫌犯,失竊虎爺仍沒下落,村民擔心慶典在即,沒有虎爺鎮守會不安寧。

二水鄉源泉村是八堡圳引水灌溉彰化平原的重要據點,50年前聖德宮於八堡一、二圳交會處建廟,多年來已是當地村民的信仰中心,信徒也於侍奉神明土地公神桌下供奉虎爺,提供神明的坐騎,鎮守境內安全,也希望能為百姓帶來錢財。

源泉村長張鈞雲表示,聖德宮建廟50年未有神尊失竊,當天還是農曆初一,不少信徒一早就帶著供品前往祭拜,由於跑水節即將舉行,當天縣長王惠美到鄰近林先生廟參與祭祀,懷疑竊賊趁人潮湧過去同時,廟中無人趁機行竊,雖然他立刻全村廣播請村民協尋虎爺,但仍無下落只好報警。

有村民表示,本週末就要舉行跑水節,擔心虎爺失竊,土地公少了座騎,鎮守境內安全有影響,希望能趕快找回虎爺;對此田中分局偵查隊長曾煥東表示,警方已調閱附近的監視錄影畫面,鎖定一名可疑的對象,今日循線逮捕,但其住處未發現失竊虎爺蹤影,嫌犯也否認行竊,案發詳情仍須進一步釐清。

二水鄉源泉村聖德宮內供奉的虎爺,已經守護當地50年(記者陳冠備翻攝)

二水鄉源泉村聖德宮內供奉的虎爺,已經守護當地50年(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