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曉明女中野炊疑瓦斯罐爆炸 11人燒燙傷緊急送醫

楠西曾文青年活動中心今晚傳出11位學生在野炊時,不慎遭燒燙傷,受傷學生已由救護車陸續送醫。(記者萬于甄翻攝)

楠西曾文青年活動中心今晚傳出11位學生在野炊時,不慎遭燒燙傷,受傷學生已由救護車陸續送醫。(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9/10/31 21:20

首次上稿 19:56
更新時間 21:20

〔記者萬于甄、蘇孟娟/綜合報導〕台中市私立曉明女中今在台南楠西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辦活動,但晚間傳出野炊時,11名國中部學生不慎遭燒燙傷,南市消防局獲報後,調派4部救護車前往救援,其中,2名學生傷勢較嚴重,臉部及雙手有1至2度10%燙傷,其餘學生也陸續送醫治療。

台南楠西區曾文青年活動中心今晚傳出十多名來自台中曉明女中的學生,在營火晚會時,疑因野炊時瓦斯罐爆炸造成臉、手多處灼傷,南市消防局獲報後,派遣第二大隊、楠西、玉井、東原、南化等救護車輛,共出動6車11人前往救援。

據了解,11位學生多為臉部、手部遭灼傷,其中,2名女學生傷勢較嚴重,臉及雙手約有10%的1至2度燙傷,受傷學生由救護車陸續送醫治療,包含成大2名、永康奇美2名、麻豆新樓4名及柳營奇美3名等,初步研判疑卡式瓦斯爐離烤肉火源過近,造成瓦斯罐爆炸,但詳細事故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校方表示,此次活動為期3天,主要為國二學生,約有494位,該活動已舉辦19年,每年讓國二生能結合大自然、放鬆心情,並使學習更豐富,校方後續將檢討相關流程和疏失,並盡全力陪伴受傷學生度過。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曉明女中有呈報國中部二年級前往台南進行戶外教學,晚間也有進行校安通報。

南市消防局表示,民眾在使用卡式瓦斯爐前,應先詳細閱讀其使用說明,並檢視是否貼有國家標準標章,同時避免在密閉及空氣不流通的環境下使用,此外,卡式瓦斯爐使用時切勿並排或太接近其他火源,否則易造成瓦斯罐過熱產生爆炸等意外。

台中市私立曉明女中今在台南楠西曾文活動中心辦活動,但晚間卻傳出11名學生疑因野炊不慎,遭燒燙傷送醫。(記者萬于甄翻攝)

台中市私立曉明女中今在台南楠西曾文活動中心辦活動,但晚間卻傳出11名學生疑因野炊不慎,遭燒燙傷送醫。(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