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刀狂刺37秒奪2命 男判無期徒刑定讞

新北市31歲男子李銘鴻去年為了幫朋友討錢包,持刀刺傷游姓男子,同年6月在與對方談判和解時,又拿出摺疊刀連刺37秒,刺死游男的弟弟及其友人,另一友人受重傷;法院一、二審都將李男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新北市31歲男子李銘鴻去年為了幫朋友討錢包,持刀刺傷游姓男子,同年6月在與對方談判和解時,又拿出摺疊刀連刺37秒,刺死游男的弟弟及其友人,另一友人受重傷;法院一、二審都將李男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2019/10/31 18:1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北市31歲男子李銘鴻,去年4月為了幫朋友討錢包,持刀刺傷游姓男子,同年6月在與對方談判和解時,又拿出摺疊刀瘋狂揮舞、連刺37秒,刺死游男的弟弟及其友人,另一友人受重傷;法院一、二審都將李男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去年4月23日,李銘鴻幫黃姓好友打電話給謝姓男子,討論如何拿回黃男的女友遺落在謝男汽車上的錢包,雙方在電話中爭吵,見面後,李銘鴻下車質問:「剛剛講電話的是誰?口氣這麼差!」隨即掏出摺疊刀刺傷謝男的朋友游男的手。

同年6月8日,李銘鴻與黃男2人,與謝男方面相約談判和解,謝男帶游弟、李、洪等5名友人助勢,形成6對2的局勢,游弟要求查看黃男的包包內有沒有帶危險物品,因疑似有金屬掉出包包,謝男以為黃有帶刀,與黃男激烈拉扯。

原本在旁邊看的李銘鴻,為替黃男解圍,出言相勸「不要這樣,有話好好談」但不被理會,他竟憤而拿出摺疊刀行凶,先後朝游弟、李、洪3男猛揮、刺擊,連續刺殺長達37秒。

游弟、洪男的腹、胸、頸多處要害遭刺,當場倒地、血流不止而失去意識,李也被殺成重傷,負傷逃出追殺範圍,李銘鴻追逐他時還高喊「呼恁(你們)死」;未受傷的謝男3人,趕緊將3傷者抬上車送醫,游、洪宣告不治。

一審新北地院認為,李男因偶發衝突事件而刺殺3人要害,下手速度之快、力道之猛,顯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惡性非輕,且犯後未道歉,但惡性仍與積極故意殺人、預謀殺人有差異,因此未處極刑,今年3月判處無期徒刑。

高院二審今年8月認定李有殺人的間接故意,但並非預謀殺人,尚非罪無可逭,維持原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