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亮刀搶超商12萬還嗆店員「看啥!」無業男2天就落網

警方將吳姓搶嫌移送法辦。(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將吳姓搶嫌移送法辦。(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10/30 14: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0月27日深夜11點許,1名戴安全帽、身材約175公分的瘦高男子持菜刀進入台南市南區某舊部落的超商,瘦高男亮刀脅迫女店員交出收銀檯款項,共得款約12萬餘元,離去時遇另名男店員還嗆說「看啥!」犯案過程僅約30秒。警方連日追查,昨晚在永康區大武街逮到吳姓搶嫌送辦。

台南南區這處民風淳樸的舊部落超商驚傳歹徒持菜刀闖入強盜財物,震驚地方居民與警方。轄區六分局警方調查,搶嫌身材瘦高、頭戴淺色全罩式安全帽、著深色外套並戴手套,進入超商後即亮出菜刀脅迫女店員、喝令交出收銀檯內所有現金,得款約12萬餘元。

搶嫌離去時撞見另名男店員還嗆聲說「看啥!」,行徑十分囂張,整個犯案過程僅花30秒、幸無人員傷亡,歹徒得手後隨即徒步逃逸消失在暗巷內。

市警局長周幼偉獲悉此案後十分重視,六分局即組專案小組積極偵辦,因為受害超商地處舊部落、巷弄彎曲複雜,加上案發時光線昏暗、難以清楚辨別方位,增加偵辦難度,且歹徒刻意以徒步方式從暗巷逃逸,行進過程中甚至在巷弄內往返停頓、更換衣服欲混淆調查方向。

專案人員擴大調查範圍、進行地毯式查訪,對案情抽絲剝繭後終於鎖定1名可疑男子涉嫌重大,追查確認搶嫌是32歲的無業吳姓男子。

警方在偵辦過程發現吳嫌曾搭乘計程車前往醫院周邊,趕往醫院附近訪查,發現吳嫌在醫院旁的超商內徘徊,經暸解吳嫌是因酒癮發作而就診,所搶得12萬元也在短短不到兩天內飲酒玩樂花費殆盡。

昨晚,警方到永康區大武街一帶逮到吳嫌,訊時吳嫌坦承搶錢犯行、供稱他是因為缺錢花用才會鋌而走險,警方在吳嫌騎用的機車內起獲犯案時所穿衣物,訊後依刑法強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警六分局長陳建民也警告投機分子切勿以身試法、挑戰警方維護地方治安的決心與毅力,遇有不法事件,一定查辦到底,民眾若於日常發現可疑人事物請立即通報警方查辦,警民合力打造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