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公務員A錢又否認犯行 獲判免刑原因是...

東蔡姓課員涉貪又否認犯行,被高雄高分院判處免刑,極為罕見。(記者鮑建信攝)

東蔡姓課員涉貪又否認犯行,被高雄高分院判處免刑,極為罕見。(記者鮑建信攝)

2019/10/24 12:26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屏東縣崁頂鄉公所蔡姓課員,涉嫌浮報出差費貪488元,被屏東地院依貪瀆罪,判處徒刑1年5月,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合議庭以他自首等理由,判處免刑,極為罕見。

據了解,蔡姓被告自2014年3月起,擔任屏東縣崁頂鄉公所行政室課員,隔年8月13日臨時由公所民政課長,指派他協助護送役男至台南市大內區入營服役。

同年9月間,蔡在鄉公所內填寫差旅費,涉嫌浮報488元,後因良心不安,在2016主動前往位於高雄市的廉政署南調組自首,被依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移送屏東地檢署並起訴。

今年4月間,屏東地院辯論終結,依貪瀆罪判處蔡徒刑1年5月、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他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並否認主觀上有不法意圖,要求還他清白。

二審合議庭法官調查,蔡浮報差旅費證據明確,但不會因否認犯行而影響自首效力,並審酌其沒有前科,侵占金額5萬元以下,從輕論處,判處免刑,可上訴。

法界人士指出,涉貪案被判免刑很少,如蔡案雖然以自首、侵占金額5萬元以下,可以獲2次減刑,但他主觀上仍然否認犯行,卻獲得免刑,的確非常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