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蔡依林鐵粉注意!演唱會黃牛賣假票 單週52人報案

歹徒利用網路社群平台販賣假門票,光上週就有52人上當被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利用網路社群平台販賣假門票,光上週就有52人上當被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9/10/22 14:1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藝人蔡依林與五月天陸續將舉辦大型演唱會,門票甫推出幾乎秒殺,詐騙集團看準鐵粉商機,在臉書等社群平台販賣假票,刑事局光上週就受理52件購買假門票遭詐騙案,每筆詐騙金額2千到1萬元不等,警方建議民眾改採面交以避免遭詐。

刑事局指出,網友透過臉書或通訊軟體LINE私下交易,隱藏極大詐騙風險,且完全沒有消費保障,只要對方封鎖、刪除帳號,不但網路交易糾紛求助無門,所匯款項也直接落入歹徒口袋。

根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由於兩組巨星年度演唱會一票難求,詐騙集團伺機而動,光上週就受理52件民眾報案購買演唱會門票遭詐騙案件,每筆遭詐騙金額達新台幣2千元至1萬元不等。

165建議,想購票的民眾還是由自己或協請親友面交,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方式,親眼看到、親手取得門票,才能免於看不到演唱會,辛苦錢還落入歹徒口袋的窘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歹徒利用網路社群平台販賣假門票,民眾要小心。(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利用網路社群平台販賣假門票,民眾要小心。(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