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登山接駁利潤豐?意外翻車身亡司機傳曾遭恐嚇

馮姓駕駛18日被發現在花蓮萬榮林道翻車墜落約6公尺深,車身明顯扭曲變形,車頭凹陷、擋風玻璃碎裂,馮男被發現時已拋出車外明顯死亡。 (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馮姓駕駛18日被發現在花蓮萬榮林道翻車墜落約6公尺深,車身明顯扭曲變形,車頭凹陷、擋風玻璃碎裂,馮男被發現時已拋出車外明顯死亡。 (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19/10/22 06:36

首次上稿 10-21 23:30
更新時間 10-22 06:3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萬榮林道36K在本月18日發生廂型車墜谷意外,47歲馮姓駕駛在18日在萬榮林道36K彎道的碎石下坡路,不名原因車輛滑落邊坡6米,人被拋出車外身亡。但有人懷疑事件似乎並不單純!臉書上的登山社團上,今晚有山友貼文「我要說一件很離奇的事」,指稱馮姓司機「是信守諾言的人」,如不能來一定會事先告知,但18日上午來載人的司機卻另有他人,馮當時電話不通、訊息不讀,當天下午就傳出意外,懷疑有內情!另名山友則爆料「前一週馮男曾遭恐嚇」。花蓮警方表示,已接獲相關情資,目前已調閱相關監視器,希望釐清馮男死因。

爆料女山友表示,18日馮姓司機接送的登山團體是她的朋友,馮與登山團體約好18日一早接駁時間,但出現的人不是馮姓司機,是另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主揪領隊質疑:「可是我們接洽的是馮先生!」男子回:「這條林道是我們在載的、也是『他』叫我們來的。」男子並秀出手機內兩支號碼,但都不是馮的電話。主揪立刻打給馮,但電話未接,一行人只好坐上男子的車到36K,下車出發往六順山。她強調「馮是遵守約定的人」,沒有理由「訊息都不讀、下午2點就爆出翻車身亡」。

另名山友加碼留言爆料,他上週打電話給馮,馮透露自己「剛被人押走恐嚇」,因對方要獨占、控制萬榮林道的接駁車生意;其他山友爆料表示,近日向馮約接駁時間,馮卻說「他以後不做接駁、要退休了」,且介入搶生意者疑有黑道背景。而臉書「靠北登山大小事」貼文後,因貼文者擔心被盯上,不久已刪文。

山友也指出,馮姓接駁司機載登山客跑一趟萬榮林道,登山客來回每人收費3000元,載一車9人就收費2萬多。

台灣登百岳的風氣興盛,通往山區的林務局各個林道路況各異,登山客接駁產業應運而生。目前山友要攀登百岳六順山、七彩湖,西邊入山走林務局南投丹大林道,因孫海橋沖毀多年,山友僅能趁水位低時涉渡濁水溪床,徒步繞過管制站,或雇請熟門路的當地人騎機車接駁(一人收9000元);除此之外,就得從花蓮萬榮林道上山。

花蓮萬榮林道雖路況不佳,多處發生大崩塌,但萬榮林道也被台電作為「新東西輸電線」(南投大觀—明潭—花蓮鳳林線)東段的保線路,因此台電年年外包廠商修路,包商及維修工人開車在林道上自由進出,不會受到9K管制站的限制,目前林道仍有多處工程進行中。

前幾天發生意外的馮姓接駁車司機,也是台電修路工人。認識馮姓司機的地方人士說,馮是老經驗,有數台怪手等重機具放在山區,協助包商修路;馮男出事的萬榮林道36K崩塌多年,早先要通過需徒步高繞,後來是馮男以重機械開出一條施工便道,長度約百米,車子陡上再陡下後接回林道。因非常陡又是碎石路面,「沒幾個人敢開車通過」,馮就是其中之一。馮在山上是「有名的膽子大」,其他的接駁車司機一般只開到36K,馮卻能直上42K,過去也有其他接駁車司機幫忙馮接駁,差點從36k滑出去。

山友臉書爆料,馮姓司機意外前一週曾遭押恐嚇。(臉書截圖)(記者花孟璟攝)

山友臉書爆料,馮姓司機意外前一週曾遭押恐嚇。(臉書截圖)(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