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棒球12強」會議 辜仲諒獲高院裁准5億暫解限制出境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右二)獲高院裁准以5億元保證金暫時解除限制出境,以便赴日參加世界棒球12強會議。圖為20日晚間台灣隊獲得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辜仲諒高舉獎盃,高呼「中華民國拿冠軍了」。(記者林正堃攝)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右二)獲高院裁准以5億元保證金暫時解除限制出境,以便赴日參加世界棒球12強會議。圖為20日晚間台灣隊獲得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辜仲諒高舉獎盃,高呼「中華民國拿冠軍了」。(記者林正堃攝)

2019/10/21 19:0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長辜仲諒捲入「紅火案」案,已纏訟11年,高等法院更一審判辜3年6月,去年底已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辜仲諒因擔任我國棒協理事長,而世界棒球12強賽將於下月17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有因公出席日本會議的必要,因此裁准辜以繳交5億元保證金後,暫時解除其限制出境。

高院裁定指出,辜仲諒是中華民國棒協理事長,因世界棒球12強賽將於下月17日在日本東京舉行,而我國是主辦國之一,且賽後將於日本大阪舉行世界棒壘總會會員大會,討論東京奧會事宜,辜有以理事長身份出席的必要,因此裁准得於下月8日至23日止,暫時解除其限制出境。

高院也指出,辜仲諒曾獲裁准9次暫時解除限境,均能按時回國。

檢方起訴認定,2006年辜仲諒與中信金控前財務長張明田等3位主管,利用中信金轉投資兆豐金的計畫,炒作連結兆豐金股價的結構債,並以陳俊哲控制的紙上公司「紅火」承接贖回結構債,獲取不法利益3047多萬美元(約10億餘新台幣)。陳涉侵占挪用957萬美元(約3億新台幣),因未到案而遭通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