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鳴國小校長夫妻命喪火窟 消防研判一樓客廳起火

火勢延燒迅速從一樓延燒至三樓,由於來不及逃生造成3人命喪火窟。(記者邱書昱攝)

火勢延燒迅速從一樓延燒至三樓,由於來不及逃生造成3人命喪火窟。(記者邱書昱攝)

2019/10/21 11:1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德昌二街一處民宅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老婆及外甥等3人身亡。上午10點多新北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長洪良建受訪時表示,初步研判起火樓層於一樓客廳,至於是火種還是電線起火仍需要比對。

現場民宅燒得多處焦黑,站在外頭還能聞到濃濃燒焦味。洪良建表示,由於室內裝修,排風口不大,熱流、高溫、濃煙聚集在室內,發生火災時火勢蔓延迅速,加上是睡覺的時間,造成4人無法即時逃生。

洪良建說,火勢蔓延快速,短時間造成斷電、一片漆黑,濃煙直接從1樓竄升到4樓,死者疑似驚慌、失去判斷,降低逃生應變力,加上樓層中間又有室內梯、每個房間門都沒關,還有頂樓加蓋也造成阻礙。

住在附近的黃姓民眾表示,凌晨聽到碰一聲的巨響,就看到火勢延燒,沒想到死者竟然是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夫婦,平時夫妻待人和善,自己的孫子剛從鳳鳴國小畢業,聽到噩耗都想當不捨、難過。

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右一)及其妻鶯歌國小音樂教師黃玟瑜(左一)夫婦生前合影。(翻攝自臉書)

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右一)及其妻鶯歌國小音樂教師黃玟瑜(左一)夫婦生前合影。(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