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又見灑鈔票?警:假的,限陰間使用

國道警察龍潭分隊巡邏員警到場查看後發現,散落物是「假的」、且面額千元的紙鈔(冥鈔)。(記者李容萍翻攝)

國道警察龍潭分隊巡邏員警到場查看後發現,散落物是「假的」、且面額千元的紙鈔(冥鈔)。(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9/10/20 13:3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真假?國道出現灑錢怪客?

國道3號由龍潭交流道往新竹約68公里處,昨日近午內線車道出現疑似紙鈔散落物,國道警察獲報派遣龍潭分隊巡邏員警到場查看後發現,散落物是「假的」、且面額千元的紙鈔(冥鈔),並立即通知工務段人員前來清理,所幸此案未衍生意外及造成任何人車追撞或受傷。

國道警呼籲駕駛人,汽車裝載時,所載貨物滲漏、飛散在高速公路上,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處汽車駕駛人3千元以上9千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但若駕駛是在「行駛中向車外丟棄物品或廢棄物」,將可依33條處3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同時亂丟垃圾的行為,還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主管機關可依法裁罰1千2百至6千元罰鍰。

另外,高速公路局今年9月16日起,對國道散落物之處理開始收費,收費方式為處理散落物時間達30分鐘者,每車道每30分鐘收取3千元,且採累積計算,藉以加強民眾能在上路前檢視載運的貨物是否綑紮牢固,避免貨物掉落導致後方車輛造成二次事故,影響行車安全及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