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險! 駕駛離座車竟衝向人群 警員緊急化解危機

駕駛未熄火停車下車問路。(中興警分局提供)

駕駛未熄火停車下車問路。(中興警分局提供)

2019/10/17 18:1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世界茶業博會管制點前,今天有1部轎車駕駛下車,車子未熄火暫停,未將排檔打到P檔,且未拉好手煞車,車子一下子就衝向前,後座的乘客想移住駕駛座控制,但門一開整個人跌出車外,眼看車子要衝向茶博的遊客,中興警分局巡佐楊舜發發現,火速跳進駕駛座先拉手煞車再打檔至P檔,化解撞到遊客的危機。

南投茶博會20日閉幕,這兩天雖不是假日但仍有很多遊客前來品茶、買茶,今天上午10時30多分,有部轎車在中興郵局前暫停,駕駛下車問路,大概5、6秒後,車子滑向前,且速度愈來愈快,衝過警方管制點。

女駕駛和後座乘客想擋住該部往前衝的汽車,但仍無法控制,眼看車子要撞到行走的遊客群,負責交通勤務的巡佐楊舜發,火速跳進駕駛座,先拉起手煞車,接著把排檔從D檔打到P檔停車檔,終於讓車子停住,化解撞傷行人的危機。

中興分局巡佐楊舜發於108年10月17日,執行10-12時2019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場中興郵局前交通崗勤務,負責茶博活動人潮及車潮疏導管制工作,於10時33分突有一輛自小客車失控衝向人群,經查係駕駛操控不當,在場民眾慌張狂拉不住車輛,楊員見狀機警緊急反應,即時化解危機,幸未造成憾事。

中興警分局長張明盛表示:危機無所不在,警察守護隨時在!特別提醒民眾駕車應認知車輛操控,並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專注駕駛,有效降低危機發生機率。

駕駛未拉好手煞車且未打P檔,車子開始前衝,乘客打車門即跌出車外。(中興警分局提供)

駕駛未拉好手煞車且未打P檔,車子開始前衝,乘客打車門即跌出車外。(中興警分局提供)

中興警分句巡佐楊舜發(穿螢光綠背心),火速衝進駕駛座拉手煞車再把D檔打P檔,化解危機。(中興警分局提供)

中興警分句巡佐楊舜發(穿螢光綠背心),火速衝進駕駛座拉手煞車再把D檔打P檔,化解危機。(中興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