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入台北市調撥車道概念 前保一總隊長陳禮中辭世

本月6日辭世的前保一總隊長陳禮中。(警政署提供)

本月6日辭世的前保一總隊長陳禮中。(警政署提供)

2019/10/15 19:49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為台北市導入調撥車道概念,以紓緩交通尖峰時段龐大車流的前保一總隊長陳禮中,本月6日在家於睡夢中離世,享年81歲。由於陳禮中從警期間公私分明、嫉惡如仇,為警界培養很多優秀幹部,眾人對他的離去同感不捨。

陳禮中是中央警官學校28期畢業,曾負笈前往美國西北大學交通學院交通行政研究所深造,歷任台灣省警政廳副廳長、保四總隊長、彰化縣警局長、澎湖縣及雲林縣警局長、台北市警交通大隊長、大安分局長,於2003年在保一總隊長任內榮退,從警資歷完整。

在許多警界人士眼中,陳禮中的個性剛強、嫉惡如仇,而且公私分明、自律甚嚴,但因堅持原則且作風強勢、坦率直言,雖贏得讚譽和尊崇,可是在注重人情的官場上,無形中也得罪不少人,唯了解陳禮中的人都知道,他其實是「刀子嘴、豆腐心」。

據陳禮中昔日部屬透露,他在台北市交通大隊長任內,導入調撥車道概念,在上下班交通尖峰期間,實施調撥車道,有效解決交通壅塞問題。

在忙於警察工作之餘,陳禮中也喜好教學與學術研究,他取得教育部審定合格講師與副教授資格,分別在警大、文化大學、醒吾商專等大專院校兼任教席,並結合實務和理論,將數十年的警務經驗化為文字,著有「警政論叢」、「臺灣都市交通問題之研究」等多本著作。

退休已16年的陳禮中,於本月6日近午時,在家中吃完早餐回房間稍作休息後,安詳辭世,家人預訂於18日上午在台北第二殯儀館舉行公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