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女毒犯冒名應訊 連闖3關 警檢院都被騙

董女吸毒落網,冒充胞姊身分應訊,雖然騙過檢警和法官,卻栽在高雄高分院。(記者鮑建信攝)

董女吸毒落網,冒充胞姊身分應訊,雖然騙過檢警和法官,卻栽在高雄高分院。(記者鮑建信攝)

2019/10/13 23:34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董姓女子涉嫌吸毒落網,竟冒胞姊的名應訊,結果警方、檢座和法官都被矇騙,直到被害的胞姊收到觀察勒戒裁定書,向高雄高分院提起抗告,經承辦法官不厭其煩調查,始翻案成功,還她清白。

值得一提的是,二審法官懷疑案情不單純,曾發函再次確認嫌犯身分,結果警方仍未發覺有誤,還回函說沒問題,實在有點離譜。

今年3月11日上午,高雄市刑大幹員,持搜索票前往鳥松區大同路民宅搜查,懷疑在場的董姓女子吸毒,帶回隊部驗尿後,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她表示未帶證件,以胞姊的名字應訊,騙過承辦員警和內勤檢察官。

後來,市刑大接獲檢驗報告,董女尿液有海洛英等毒品陽性反應,在4月18日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承辦檢察官於5月23日開庭,莫名其妙被傳喚的董女胞姊,出庭應訊喊冤,否認吸毒,並堅稱3月11日落網的女子不是她。

檢方認為董女胞姊狡辯,聲請高雄地院裁定觀察勒戒獲准後,她自認被嫁禍,向高雄高分院提起抗告,承辦法官唐照明審閱卷宗,認為以往吸毒犯送勒戒,很少人會堅決否認,懷疑事有蹊蹺,發函市刑大再次確認身分,不料7月底收到的警方回函,還是一口咬定董女胞姊吸毒。

唐照明仍不死心,當庭勘驗董女落網時製作筆錄的光碟,並傳喚她的胞姊出庭,發現董女的身型、長相和外貌等,均與她的胞姊明顯不同,承辦陳姓員警也作證說,當初落網的董女,與在場的董女胞姊,的確不是同一人,院方同時將董女錄影畫面和照片進行辨識,查出她真實身分外,並發現妹妹董女因另案被高雄地院通緝,案情總算水落石出,險些造成冤獄。

此外,開庭過程中,也發生小插曲,董女胞姊出庭否認涉毒,法官則詢問光碟內的女子是誰﹖她明知對方是她的親妹妹,卻辯稱不知情,似乎有意袒護,但此舉並未違法,無法追究刑責。

高雄高分院裁定董女胞姊的觀察勒戒撤銷,檢警將另起爐灶,另追究董女涉嫌偽造公文書罪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