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澳資工碩士服務偏鄉警所 程韋僑:有意義的工作

白河警分局仙草派出所警員程韋僑為留澳資工碩士,英語能力優異,今年曾貼身接待友邦聖文森警政署長,雖在偏鄉服務,他說,不管在何處,警察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記者王涵平攝)

白河警分局仙草派出所警員程韋僑為留澳資工碩士,英語能力優異,今年曾貼身接待友邦聖文森警政署長,雖在偏鄉服務,他說,不管在何處,警察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記者王涵平攝)

2019/10/13 15:1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白河警分局仙草派出所警員程韋僑為留澳資工碩士,英語能力優異,今年曾貼身接待友邦聖文森警政署長,雖在偏鄉服務,他說,不管在何處,警察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

大學念的是資工,程韋僑志願役6年任職情報單位,主要監控對岸的狀況,退伍後到澳洲打工遊學1年,就讀語言學校後申請到研究所取得資工碩士,回到台灣後參加警察特考。

他說,警察工作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也有穩定的收入,而英語是興趣,平日也不斷精進,例如看英語教學影片,或者參加可以結合英語的活動,例如曾參加警政署甄選,自費到美國紐約受訓,課程包括犯罪偵防、反恐等,今年也申請國際警察工作論壇的外賓接待,負責聖文森警政署長踏入國境開始到離境期間五日的接待。

警察分發一開始在台南市區服務,後來請調回老家白河,40歲的程韋僑已婚生子,他說,方便照顧家人,而偏鄉警所的工作型態雖與都會區較不同,但轄區有古蹟、知名旅遊景點,接獲協尋、迷途等為民服務案件時,能夠順利完成救援,同樣是很有意義的工作。

程韋僑表示,目前除做好本分工作,將來也希望能有結合自己的資訊、語言專長,發揮更多的能力在警察工作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