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地方媽媽臉書遇到愛 領光棺材本找老外…

楊姓婦人急著跟「外國情人」會面,連棺材本都賠上,連續兩天要匯款被警方攔阻。(記者王捷翻攝)

楊姓婦人急著跟「外國情人」會面,連棺材本都賠上,連續兩天要匯款被警方攔阻。(記者王捷翻攝)

2019/10/12 23:5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退休獨居的楊姓婦人一直希望有老伴,月初在臉書被一個美國男子迷倒,解除定存46萬元,賠上棺材本急著要與老外見面,連2天到銀行匯款都被警方攔阻,苦勸她如果執意要匯款,就要告知在外縣市的兒女,最後楊婦才放棄,在警方陪同下將棺材本存回去。

60多歲的楊婦不願談到過去單親的生活,她一手將兒女撫養長大,好不容易兒女都有工作另組家庭,她才放心退休。但她一直想彌補年輕時的感情生活,想找第二春擔心自己的年紀沒競爭力,但要找年紀、感情生活差不多的對象,選擇又太少,讓她覺得愛情生活很枯燥。

這個月初,突然一名美國男子用臉書訊息聯絡楊婦,用生澀的中文示愛,自稱曾與台灣女子戀愛,認為台灣「女孩」都很溫柔。楊婦被愛情沖昏頭,沒有察覺是詐騙歹徒,而男子也照三餐向她問候,讓她覺得很幸運,也對這位老外有些心動,向男子提出見面要求,如果男子不能來台灣,她可以飛去美國。

一提到見面,美國男子馬上答應楊婦,自稱可以到台灣,經過幾天的網路相處,希望能跟楊婦一起生活,不過男子說,他有貨物卡關,需要一筆錢才能通關。楊婦也不是有錢人,唯一能用的是一筆定存,這筆原本是楊婦要辦後事的錢,但為與外國情人見面,楊婦立即解除46萬的定存。

楊婦領出錢後,第一次匯款就被銀行行員攔阻,並通知警方,警方告訴她,這是典型的「愛情騙子」網路詐騙,但楊婦聽不下去,口頭說放棄匯款,但翌日楊婦又偷偷跑到另一間銀行匯款,又被同一個警所的警員攔阻,最後警方告訴楊婦,如果執意要匯款,需要通知在外地工作的兒女。

楊婦怕兒女擔心,才放棄匯款,為了不讓楊婦繼續被騙,警方還陪同楊婦將錢存回去,保住棺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