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老翁亂走8小時 還好最終選在龜山警分局前休息

警方開車護送侯姓老翁平安返家。(記者周敏鴻翻攝)

警方開車護送侯姓老翁平安返家。(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9/10/12 14:4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新北市侯姓老翁11日凌晨離家外出散步,卻突因失智症發作迷了路,他徒步亂走了一個上午,最後停留在桃園市龜山區的龜山警分局前休息,引起員警注意伸援,緊急聯絡上老翁的家人並送老翁平安返家。

11日上午11點多,侯姓老翁(68歲)在龜山警分局前徘徊,警備隊值班警員陳穎玟發現老翁滿頭是汗、一臉緊張,就趨前關心,但老翁失智症發作,面對陳穎玟的問題全答非所問。

陳穎玟透過人臉辨識、戶役政系統確認侯姓老翁身分後,趕忙聯絡老翁的家人,才知道老翁11日凌晨3點多,趁家人都還在睡覺時離家失聯,讓家人急得四處找人。

侯姓老翁迷路後,徒步亂走8小時,從新北市鶯歌區走到桃園市龜山區,還好他最後停留在龜山警分局前休息,引起警方注意及時伸援,警方提醒,家中有失智的長輩,一定要格外注意他們的起居與行蹤,並需讓長輩配戴防走失手鍊等,才能盡可能避免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