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蔡總統照片污名化同婚 法官認證造謠判罰3千元

李姓男子上網張貼總統蔡英文的照片,還標註「淫亂台灣同性同婚愛滋樂園不知羞恥」等文字,台中地院認為散佈未經查證的不實謠言(造謠污名同性同婚),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處3000元的罰鍰,李男可以抗告。(資料照)

李姓男子上網張貼總統蔡英文的照片,還標註「淫亂台灣同性同婚愛滋樂園不知羞恥」等文字,台中地院認為散佈未經查證的不實謠言(造謠污名同性同婚),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處3000元的罰鍰,李男可以抗告。(資料照)

2019/10/12 12:3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高職畢業、擔任工人的台中市李姓男子,今年8月5日晚間於住處,上網用自己的帳戶,至臉書社群「神力女超人挺藍粉絲團」,張貼總統蔡英文的照片,還標註「淫亂台灣同性同婚愛滋樂園不知羞恥」等文字,被基隆警方網路巡邏時查獲,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台中地院裁罰,台中地院認為散佈未經查證的不實謠言(造謠污名同性同婚),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處3000元的罰鍰,李男可以抗告。

「神力女超人挺藍粉絲團」是支持國民黨南投縣立委許淑華,以及同黨籍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臉書社團,李男於上述時間,在該社團張貼總統蔡英文照片,並備註「淫亂台灣同性同婚愛滋樂園不知羞恥」(事後已經刪除),不但影射總統蔡英文支持淫亂或不知羞恥,且污名化同性戀與同婚,被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員警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李男並於警方偵訊時,承認張貼上述圖文。

台中地院認為,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李男的行為,是散佈未經查證的不實謠言,且「足以影響社會公眾之安寧」,審酌李男是高職畢業、業工、家庭經濟為小康等生活狀況,裁定處罰3000元,李男可以提起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