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機車老闆」 老員工竟遭潑漆

林男向勞工局檢舉老闆違反勞基法,豈料疑似遭老闆指示小弟到他家潑漆。(林男提供)

林男向勞工局檢舉老闆違反勞基法,豈料疑似遭老闆指示小弟到他家潑漆。(林男提供)

2019/10/09 23:2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檢舉機車店惡老闆扣薪,沒想到竟疑似遭老闆恐嚇加潑漆,現在林姓員工出來創業,擔心新店被「衝小人步」,對老闆提告恐嚇、毀損,檢警目前正在調查中。

全台機車連鎖店旗下有300多名員工,林男也是其中之一,他在機車行待了7年,但機車行的經理相當苛刻,不但每天工作超時、沒有加班費,還找各種名目扣薪,最扯的是經理看到員工制服有汙點,不僅扣薪水,還拿剪刀當客人面剪破制服,再丟一件新制服給員工,讓部分員工覺得很羞辱,卻為了保住飯碗不敢檢舉。

林男看不過去,在職時與經理衝突後選擇離職創業,並將違反勞基法的證據提供給勞工局,檢舉連鎖店老闆違反勞基法,沒想到老闆接到消息後不但沒有改善,還疑似指示小弟到林男家裡潑漆,林男提告後老闆還放話,要和解可以,請林男找他談。

林男控訴,他打電話給老闆後,原以為老闆會與他和解,沒想到當時老闆不但暗示他指示小弟潑漆,還恐嚇他台南就這麼小,以後「相督的到」,事後林男除了在民事提告勞資糾紛外,還向警方提告毀損、恐嚇,他強調所有指控都有證人可以證實。

但據了繳,毀損的部分,林男當時未表明與該連鎖店有關,而恐嚇罪方面,老闆以人不在台南為由,尚未做筆錄,檢警目前還在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