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潤寅詐貸案前法官也涉案 訊後8人聲押禁見、3人交保

楊文虎夫婦的秘書林奕如,昨遭檢調傳喚。(記者錢利忠攝)

楊文虎夫婦的秘書林奕如,昨遭檢調傳喚。(記者錢利忠攝)

2019/10/08 08:4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潤寅實業涉嫌向14家銀行詐貸84億餘元,事情曝光前,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潛逃香港,兩人的女兒則在出境時遭拘提後遭羈押禁見。檢調昨再次發動搜索,兵分18路約談11名涉案員工及配合廠商,其中曾任法官的律師黃呈熹也被傳喚到案,今早訊後依違反銀行法聲押禁見,8名被告、3人交保。

包括楊文虎夫婦的貼身秘書林奕如、財務經理張力方等8人,訊後被聲押禁見,台北地院今天將召開聲押庭;擔任法官期間曾審理過邱毅率眾抗議案的楊宇晨委任律師黃呈熹,擔任潤寅案辯護人期間,涉嫌滅證及處置金流,被諭令100萬元交保。

檢調調查,潤寅在中國等境外地區設立多家紙上公司,製造假交易及透過複雜的轉投資,騙過14家銀行詐貸84億餘元,因還不出債款而被銀行察覺有異,但楊文虎夫婦透過立委疏通拖延時間,藉口伊朗遭美國經濟制裁,資金周轉不來。

全案曝光之前,楊文虎夫婦於今年6月中失聯,銀行這才確認受騙,金管會也介入調查,發現潤寅早從去年第4季就開始作假帳,全案也依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及詐欺等罪移交檢調偵辦。

檢調於6月21日發動首波約談行動,諭令秘書林奕如60萬元交保、財務莊淑芬50萬元交保、員工陸敬瀛30萬元交保、監察人楊文海20萬元交保,4人均限制出境出海,並對楊文虎夫婦發布通緝。楊文虎女兒楊宇晨涉嫌替逃亡海外的父母洗錢,也遭檢調發布境管,今年9月20日楊宇晨企圖搭機離境時遭逮捕,訊後遭羈押禁見至今。

財務經理張力方,昨遭檢調約談。(記者錢利忠攝)

財務經理張力方,昨遭檢調約談。(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