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千毅被押還爽吃滷味看電視?矯正署說明真相是……

法務部矯正署證實,連千毅(前排左2)有申請購買掌上型電視,但一切都依規定辦理;滷味則是高雄看守所提供給收容人的餐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法務部矯正署證實,連千毅(前排左2)有申請購買掌上型電視,但一切都依規定辦理;滷味則是高雄看守所提供給收容人的餐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9/10/07 06:49

首次上稿 10-06 23:57
更新時間 10-07 17:58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網紅直播主連千毅和寵物之家直播主鄭又仁的「直播主之亂」震撼全國,高雄地檢署上月22日依涉槍砲、恐嚇、組織犯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連獲准,昨卻有媒體報導聲稱:「連千毅在押爽吃滷味還花3200元買掌上型電視機觀看」,對此,法務部矯正署證實,連有申請購買掌上型電視,但一切都依規定辦理;滷味則是高雄看守所提供給收容人的餐食。

證實連有申請購買掌上型電視

法務部矯正署解釋,依大法官釋字第653號解釋,對於羈押的被告,基於保障被告人權及無罪推定論,除非羈押票上有特別註記限制事項,讓看守所有遵循依據,否則不會限制被告看電視或聽廣播,被告依規定申請掌上型電視,只要在其能自行運用的時間及不妨害到他人時段,都可以看電視,所方也不會限制對方看哪一台或哪一類的節目。

高雄地院押票 無註記不能看電視

矯正署指出,關於羈押禁見的被告,能不能收看電視或收聽廣播?偵查中由檢方視個案決定、審判中由審判長或受命法官決定,而連千毅的羈押票,初步了解,並無特別註記禁止他看電視或聽收音機,並證實連有購買掌上型電視。

「滷味」是看守所提供收容人餐食

至於連千毅在獄中爽吃滷味報導,矯正署澄清,連千毅羈押期間,並無外面的人送滷味給連,「滷味」是高雄看守所中提供給收容人的餐食,所有收容人當天都有吃到「滷味」。

相關新聞請見:

離譜!連千毅收押禁見傳吃滷味看電視 檢︰震驚徹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