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淫住持播A片猥褻少年 檢不給易科罰金:進去關

法號「釋一玄」的男子伍聖傑,分別對2名少年犯猥褻、拍攝裸身照等多罪。(資料照)

法號「釋一玄」的男子伍聖傑,分別對2名少年犯猥褻、拍攝裸身照等多罪。(資料照)

2019/10/06 00: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鄉「晏修精舍」住持「釋一玄」,本名伍聖傑,分別對2名少年犯猥褻、拍攝裸身照等多罪,一審被判應執行1年8個月徒刑,另8個月得易科罰金;伍男上訴,二審改判應執行2年,得易科罰金。不過,苗栗地檢署認為,世界各國對犯兒少妨害性自主罪案,都無法容忍,認為伍男有接受矯治必要,依職權不讓伍男易科罰金,伍男於1日入監。

伍男去年對A少年犯猥褻罪4次,一審各被判有期徒刑8個月,應執行1年8個月。伍男另對A少年犯強制罪處3個月,對B少年拍攝裸照處6個月,得易科罰金,應執行8個月。

伍男上訴二審,高院法官考量伍男已支付80萬元與A少年達成和解,並獲得其父親原諒,撤銷一審4次猥褻罪判決,改各判6個月,得易科罰金。原一審判處得易科罰金部分維持,合併應執行2年。

由於伍男於檢警偵辦時,百般狡辯、矢口否認犯行,直到被收押到移審苗栗地方法院,才認罪盼爭取緩刑。承辦檢察官於起訴書中,更引用佛經「大般涅槃經」卷七,痛斥他是「披著袈裟的魔鬼」。

且伍男於犯行後,還給A少年雙親打預防針「你兒子有說謊習慣」,所以當少年曾試圖求助雙親,也得不到親情的支持,甚一度寫下遺書想輕生等情狀,嚴重影響少年身心健全發展。

苗栗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莊佳瑋表示,世界各國對犯兒少妨害性自主罪案,都無法容忍,苗檢收到台中高分院判決書後,執行科檢察官於1日開庭,於伍男意見陳述後,基於綜合考量,認為伍男有接受矯治的必要,依職權不讓伍男易科罰金,命令發監執行。

A少年被害時,為15歲國中生,伍男藉教導學科機會,與少年及其家人熟識。伍男於去年5、6間,分別以會考結束放鬆、申請獎學金等理由,邀約A少年到精舍過夜,趁少年洗澡時或替少年按摩紓壓時,撫摸少年下體,甚至播放性愛影片,再幫少年打手槍,及趁機對少年「喇舌」。

伍男為了避免A少年走漏他的荒唐行徑,事後還送水晶項鍊、名牌球鞋等禮物,要求不要張揚。但A少年遭此對待,鬱鬱寡歡,向導師傾訴,伍男犯行才曝光。警方到精舍搜索,發現伍男還拍攝另名被害少年的不雅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