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房東」怪怪口音 移民署搗破失聯移工住所逮6人

移民署苗栗縣專勤隊查獲6名越南籍失聯移工帶回偵辦。(圖由苗栗縣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苗栗縣專勤隊查獲6名越南籍失聯移工帶回偵辦。(圖由苗栗縣專勤隊提供)

2019/10/05 17:2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專勤隊,日前接獲情資,指苗栗縣銅鑼鄉中興工業區有失聯移工聚集,經多日監控蒐證,昨天下午趁失聯移工們下班之際,與海巡署苗栗查緝隊一舉逮獲6名越南籍失聯移工,全案依法將擇日遣送回國,並持續追查幕後非法雇主。

苗栗縣專勤隊隊長朱應龍表示,失聯移工普遍警覺性極高,一般民眾不易察覺,經該隊多次派員勘查數日並監控蒐證後見時機成熟,昨天下午在移工們一下箱型車之際,與海巡署苗栗查緝隊人員一湧而上,將4名失聯移工圍捕,並控制箱型車駕駛。

查緝人員並在移工指引下,進入平日藏匿處所,裡頭1名忙著煮晚飯的移工同伙,聽開門聲,還吆喝「可以吃飯了!」同時,另一名在屋內的移工轉頭驚見查緝人員後,還試圖強作鎮定,謊稱「我是房東」,意圖要矇騙查緝人員,但因口音怪怪的,經查緝人員進一步盤查,也戳破他的詭計,一併帶回依法處理,並持續追查幕後非法雇主。

苗栗縣專勤隊再次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心態,貪一時之便雇用逾期外僑,如經查獲依法可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鍰,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