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領國手機票補助費58萬 冰球協會正副秘書長判緩刑

中華民國冰球協會3年讓國手自費買機票出國比賽,卻要求選手繳回票根,再向體育署詐領補助58萬,協會秘書長孫經武、副秘書長黃意中各判4月、3月徒刑,皆緩刑2年,各支付國庫8萬、6萬元。可上訴。冰球賽示意圖。(資料照)

中華民國冰球協會3年讓國手自費買機票出國比賽,卻要求選手繳回票根,再向體育署詐領補助58萬,協會秘書長孫經武、副秘書長黃意中各判4月、3月徒刑,皆緩刑2年,各支付國庫8萬、6萬元。可上訴。冰球賽示意圖。(資料照)

2019/10/04 11:4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冰球協會3年讓國手自費買機票出國比賽,卻要求選手繳回票根,協會再向體育署詐領補助58萬;台北地檢署今年5月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冰球協會秘書長孫經武、副秘書長黃意中。台北地院考量2人在偵查期間就認罪,並早已歸還58萬,今判孫4月、黃3月有期徒刑,皆緩刑2年,各支付國庫8萬、6萬元。可上訴。

冰球國手翁鐸前年爆料指出,冰球在台灣是冷門運動,冰球協會能得到的資源和贊助不多,選手出國比賽須自費,但經過10年,協會並未體諒球員、幫助球員,反而還想從選手身上剝削,「不僅協會報價與旅行社報價有落差,協會還會將票根收回報帳」。

協會當時立刻發聲明稿澄清,指報價公開透明,並公布於網路上,也接受球員提供其他旅行社的報價做為參考,取得合理評價後,才會做出最終決定,協會並未強制要求選手繳回票根,票根僅拿來造冊、紀錄使用,不可能用來請款,體育署也不會同意。

檢、調獲報介入追查,發現冰球協會2016年辦理國手至保加利亞索菲亞參加「世界U18第3級冰球挑戰賽」,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參加「亞洲男子挑戰盃冰球錦標賽」,國手自費購買機票後,協會回收票根造冊後,向體育署「運動發展基金」申請機票補助款。

依據規定,每場國際賽的補助款最高申請額度是29萬,冰球協會2場賽事「請好請滿」,共獲補助58萬,但得款後,卻未將機票錢還給國手。

孫經武、黃意中在偵查時即已認罪,58萬補助款事後已全數歸還給體育署;但檢察官認為孫、黃2人最初確實有詐領的意圖,且必須讓其他體育協會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依法起訴2人。

北院審理後認為,2人以不實核銷方式,詐取體育署的補助款,損害體育署執行、管理補助款的正確性,所為實不足取,考量2人犯後坦認犯行的態度,各輕判4月、3月並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