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長互調職位 「義警犬」棒棒糖、Timi愛相隨

永福派出所長余世國與棒棒糖感情甚篤。(大溪警方提供)

永福派出所長余世國與棒棒糖感情甚篤。(大溪警方提供)

2019/10/03 12:5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捨不得狗兒,想帶著牠們一起到新崗位。」警犬棒棒糖、Timi雖未受過警犬訓練,但從小跟著所長進出派出所,練就一身「嗅聞」壞人的敏感度,近期桃園警分局永福所長與三層所長互調職位,2隻狗兒也隨同到新單位報到,繼續加入守護派出所的工作。

桃園市警局近年除了推動認養工作犬,許多派出所認養的流浪犬也成為警方的好助手,棒棒糖、Timi都是遭人遺棄的米克斯,幸好被余世國、林衍輝2人收養,2隻狗兒相當聰明,從小就跟著警員在派出所進出守衛。

新任三層所長余世國說,原本不知棒棒糖有緝毒天份,有次帶著牠在轄區巡邏時,突然向一名路人低頻鳴吼,與平常溫馴的模樣大相逕庭,對方嚇得掉出一包菸,經查看發現竟是包「K他命」,才驚覺棒棒糖對毒品有特別的反應,更對好、壞人具有辨識能力。

朝夕相處下,林衍輝與Timi感情深厚,擔憂他調職後狗兒會吃得不好,便與同仁商量將 Timi帶到永福所,幸好狗兒適應得相當好,善盡看門責任。

兩名所長說,狗兒非編制的警犬,伙食開銷由自己負責,與其說是「警犬」,更像是「義警」。

大溪警分局永福派出所所長林衍輝就任新職,帶著「Timi」到新單位報到。(大溪警方提供)

大溪警分局永福派出所所長林衍輝就任新職,帶著「Timi」到新單位報到。(大溪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