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漆案》法院裁定2被告交保 北檢抗告被駁:尊重裁定

潑漆案的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梁太富2人,法官裁定20萬及10萬元交保,高院今天下午駁回北檢抗告確定,不得再抗告。(記者朱沛雄攝)

潑漆案的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梁太富2人,法官裁定20萬及10萬元交保,高院今天下午駁回北檢抗告確定,不得再抗告。(記者朱沛雄攝)

2019/10/02 18: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警偵辦香港藝人何韻詩被潑漆案,原聲押禁見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梁太富2人,但法官卻裁定20萬及10萬元交保,台北地檢署提抗告後,高院今天下午以難認定被告涉組織犯罪嫌疑重大為由,駁回北檢抗告確定,不得再抗告;對此,北檢今表示,尊重高院裁定。

關於北檢諭令被告強制處分的案由,除了被告當眾對何韻詩潑漆所涉公然侮辱,以及潑漆造成何的衣物毀損,此2罪何韻詩已報案提告外;檢方認為,何當時正在公開受訪,被告涉嫌以潑漆等強暴或脅迫等手段中斷何的發言,還涉嫌強制罪。

因何韻詩所參與的台港大遊行活動,是經合法申請核准的集會,被告潑漆干擾等行為,涉違反集遊法第5條,以其他非法方法妨害合法集會,違反該條法律可依同法第31條處2年以下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另外,檢警查獲涉案被告曾在案發前有組織地密謀及分工,因此認為已到案的11名被告涉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

台北地院則認為,在組織犯罪部分,胡嫌等人辯稱犯案前雖有開會,但只是臨時召集討論,該會議是在犯罪前2小時所開,均討論潑漆等細節,尚無法證明是持續性的結構性組織,因此將涉潑漆而被當場逮捕的胡、梁2人,裁定交保候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