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林佳龍一早現勘:切割船體救援 清理水道

交通部長林佳龍現勘斷橋救援進度。(記者林欣漢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現勘斷橋救援進度。(記者林欣漢攝)

2019/10/02 08:15

〔記者林欣漢/宜蘭報導〕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還有3名外籍漁工失聯,交通部長林佳龍今一早現勘指出,將切割船體持續進行搜救工作,另一方面,今天也會在軍方協助下,清理斷橋的橋面、欄杆等障礙物,清出一條長10米、水深4米的水道,以便漁船能夠出港。

林佳龍說,昨天潛水人員有利用退潮時到水下偵察錄影,包括被橋壓住的船隻,未來如何處理,今天早上召開工作會議後,重點放在一方面持續搜救,包括對船體進行切割,另一方面航道受阻,也請國軍協助,掉落水下的橋面、欄杆、路燈等障礙物進行清理,以便漁船能夠出港。

林佳龍說,軍方已經做好規劃,會用他們的工法,包括可能爆破或水下工作的方式來進行,評估今天能清出一條長10米、水深4米的水道,把大艘的漁船導引到10到13號碼頭,小漁船可以順利進出。

另外,林佳龍也說,會配合檢察官、運安會、交通部組成的專家小組,持續進行證據的保全,做為未來調查及釐清責任的依據。

交通部長林佳龍。(記者林欣漢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記者林欣漢攝)

港務公司與軍方人員討論水深及清理方式。(記者林欣漢攝)

港務公司與軍方人員討論水深及清理方式。(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