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刑式槍擊示威學生 台警驚呼:港警執法已失控

香港年輕示威學生今遭到港警以實彈槍擊流血倒地。 (圖擷取自HKPUSU PRESS COMMITTEE)

香港年輕示威學生今遭到港警以實彈槍擊流血倒地。 (圖擷取自HKPUSU PRESS COMMITTEE)

2019/10/02 07:4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中國昨十一國慶,香港卻有示威學生遭港警以行刑式開槍,一名中五學生胸部中彈,差點喪命,不少曾在街頭面對群眾抗爭的台灣官警們,看到媒體相關報導,除對香港局勢感到憂心,也指出港警目前的執勤方式及心態,已經明顯失控。

曾指揮北市刑大特勤中隊的帶隊幹部表示,以往群眾陳抗活動要出勤時,領頭帶隊者,除了在第一線發號施令,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安撫背後隊員們的身心情緒,避免過激動作出現。

他解釋,群眾運動經常曠日廢時,長時間下來,員警身心都會承受巨大壓力,尤其是面對群眾指責謾罵,不滿情緒全積累在心裡,當有機會衝出去行動或逮人時,通常會像脫韁野馬,很容易做出過當的暴力行為。

此時幹部的作用,就是在旁邊拉著他們,盡量安撫情緒,他坦言這是人性,員警也是人,也有情緒壓力,說一點都沒有報復心理是騙人的,所以絕對不可能配槍,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何事。

他強調,在沒配槍的情況下,情況都難已控制,這些港警們被要求帶槍出去鎮暴,明擺著遲早要出事!

另有官警說,台灣警察著「防護裝」(就是外界所稱的鎮暴裝)時,就規定個人裝備不得佩掛槍枝,除防止雙方衝突時,混亂中槍可能走火或被搶走,也是怕現場員警情緒衝動時拔槍相向,造成更大的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