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1船4人仍卡斷橋下 徐國勇:搜救到船拉出來為止

救難人員持續夜間進行搜救工作。(記者朱沛雄攝)

救難人員持續夜間進行搜救工作。(記者朱沛雄攝)

2019/10/01 22:3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宜蘭南方澳大橋斷落意外,至今仍有一艘搭載4名漁工的新臺勝366號漁船仍被壓在斷橋下,搜救人員竭盡全力設法把船拉出來,但因為斷橋重量太重,搜救人員嘗試用鋼纜將船拖出,但是船被壓的太緊,鋼纜拉碎部分船身,無功而返,在場坐鎮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搜救行動會持續進行,「把船和人拉出來為止!」

南方澳大橋斷裂意外發生至今,搜救人員已持續進行拖救工作超過12小時,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南方澳漁港仍然燈火通明,由搜救人員進行打撈拖救作業。

徐國勇晚上9點半再度出面說明搜救進度,他表示,被斷橋壓著的新臺勝366號,尾部有一大捲漁網,目前工作人員正想辦法先將漁網打上岸,不然漁網纏在水中,也會影響到航道航行安全。

徐國勇說,已經先行拖出的新臺勝266號,目前已拖到3號碼頭進行扶正、抽水,然後才能進去找出2名失蹤外籍漁工,因為還沒找到,他不願證實兩人是否已經身亡。

同時新臺勝366號和4名漁工仍被斷橋壓在水底,把船拉出來不容易,工作人員一度嘗試用鋼纜想把船拖出來,結果只拉出部分船身碎片,只好另謀他途,有工作人員建議,考慮2日上午將壓在船身上的斷橋進行切割支離後,再設法將船身拉出,徐國勇說,船沒拉出來以前,搜救行動不會停止。

搜救人員夜間仍在進行搶救作業。(記者翁聿煌攝)

搜救人員夜間仍在進行搶救作業。(記者翁聿煌攝)

潛水員在夜間下水協助救災工作。(記者朱沛雄攝)

潛水員在夜間下水協助救災工作。(記者朱沛雄攝)

搜救人員曾嘗試用鋼纜拖出漁船,但未成功。(記者翁聿煌攝)

搜救人員曾嘗試用鋼纜拖出漁船,但未成功。(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