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事還未起訴 和平區代表吳天佑先被判當選無效

和平區代表吳天佑。(記者楊政郡翻攝)

和平區代表吳天佑。(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09/26 11:2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區代表吳天佑,他的堂兄吳昭雄其女兒及外孫子女8人,實際居住台中市區,虛偽遷入「和平區天嶺巷11號」戶籍(均緩起訴),在去年11月區代表選舉時,投票支持吳天佑,檢察官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台中地院判吳天佑當選無效,此案可上訴,吳天佑涉及妨害投票行為檢察官仍在偵查中。

吳天佑辯稱吳昭雄等人供詞無證據能力,吳昭雄不是他的競選幹部、也不是樁腳,雖是堂兄弟但少有往來,政治理念也有異,吳昭雄的外孫他都不熟,且他為確認能否以中國國民黨黨員身分參選,直至2018年8月、9月間才決定登記參選,吳昭雄等人遷移戶籍時間顯在他登記參選前。

檢察官鐘祖聲主張,吳天佑為求當選,與吳昭雄共謀,由吳昭雄提供「天嶺巷11號」,供其女兒、外孫子女共8人遷入,實際並未居住,投票當日8人向吳昭雄領取投票通知單,再駕車共赴投開票所,投票給被告,意圖使選舉發生不正確結果。

被告辯稱不知吳昭雄女兒遷徙戶籍,在選前1個月吳昭雄有親赴服務處告知家人遷徙戶籍及可投票支持他,其後吳的女兒也告知其母要求家人義務幫忙,以免沒當選家族丟臉。而吳昭雄所言不過是選舉期間人情話,他僅禮貌性感謝,並無共同參與、授意、容任或知情放任等。

法官發現吳昭雄的女兒吳惠梅及其兒女們,無遷徙戶籍必要,未實際工作、居住、生活於設籍地(和平區),選後亦不受當選人施政影響,還不辭辛勞遠赴和平區投票!若認他們甘冒自身刑罰,及陷候選人將來當選無效之風險,而自發性地虛偽遷徙戶籍,均未經被告同意或授意下的自發性作為,實與經驗法則有違,吳天佑辯稱不知情,尚不足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