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打到遍體鱗傷、頭破血流 信眾仍堅信是「聖母」驅魔

警方當天逮捕林女,目前已裁定羈押禁見。(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天逮捕林女,目前已裁定羈押禁見。(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9/25 15:2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宣佈偵破一個邪教,由自稱「聖師」、「聖母」的林姓女子創立自訂教條,誆稱信徒體內有邪靈會違反教條施虐驅魔,儘管都已經被打到遍體鱗傷,但被營救出的19名信眾仍深信此舉是為了驅散體內邪靈,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據了解,社團法人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2016年登記設立在台中市大里區,設立目的是「啟迪人們之良性、良心、良知、良能、良行之五良美德;提倡道德倫常以匡正人心;發揚中華優良之傳統文化道統、儒風思想,使永續傳承;促進國人身心靈健康、家庭和樂、社會安定、國家富強。」還錄製多支影片放上Youtube。

檢警追查發現,合法登記的「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又稱「中華日行一善學會」,自2009年起就招募信眾,分別在台中、南投與廣西南寧設置道場,估計有百名信眾,以家人互相介紹方式進入該組織,一旦加入就很難脫離,甚至會被拘禁控制行動,以集體意志控制信徒不能有個人想法。

而警方根據現場查扣的證物,發現林女自訂各種教條,信眾稍有違反就被認為體內有惡魔,信眾互相舉證並以毆打方式驅魔,「沒有宗教會這樣對待信徒。」看過2歲男童遭毆打影片的幹員指出「完全不懂事的小孩被打到嚎啕大哭後恍神」,信眾以女性為主,但不分男女老幼都會被毆打。

有信徒被棍棒、水管等器械打到頭破血流,還有人耳朵腫脹出血,或是大腿、臀部嚴重瘀青,該集團竟全程錄影紀錄傷勢復原狀況,再由自稱「聖師」或是「聖母」、「阿母」的林女在信徒傷勢復原後,誆稱「這就是神蹟」,讓偵辦警員大呼「真的是太莫名其妙了」。

儘管如此,警方當天營救出的19名信眾,仍堅信「聖母」是在幫他們驅魔,口徑一致是自願禪修,導致偵查難以完全恢復原貌,由於該邪教已經設立約10年,警方掌握前後約有百名信眾,且該邪教以信徒捐獻為主要財務來源,目前尚未發現幕後出資金主,正深入追查是否涉及其他不法行為,同時呼籲曾受該暴力宗教犯罪集團迫害民眾,勇於出面指證。

信眾被打到遍體鱗傷,被警方營救出仍堅是「聖母」驅魔。(記者許國楨翻攝)

信眾被打到遍體鱗傷,被警方營救出仍堅是「聖母」驅魔。(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