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滋事直播主 刑事局今起全面列管

刑事局長黃明昭表示滋事直播主即起全面列管。(記者姚岳宏攝)

刑事局長黃明昭表示滋事直播主即起全面列管。(記者姚岳宏攝)

2019/09/23 17:1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網紅直播主連千毅和寵物之家直播主大亂鬥,引發高雄連日砸車、砸店、開槍,嚴重影響社會治安,警政署長陳家欽指示全面清查直播主,釐清是否涉及黑幫介入圍事,並要求刑事局逐案列管;刑事局長黃明昭今指出,各縣市警局的調查情況今天前就會匯報至刑事局,警方會視情節追查偵辦。

黃明昭說,上週通令各縣市警局,清查所有直播主有無涉及暴力討債或聚眾鬥毆滋事,有的話需採取作為,必要時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不過他也強調,調查是針對曾因直播引發糾紛及有幫派背景者,一般正常的直播主警方不會干涉。

黃明昭表示,從屏東和高雄兩掛直播主利益糾紛導致街頭鬥毆,顯示直播確實涉及一些滋事問題,除檢肅外,也須從預防做起,警方這段期間會對相關直播主告誡和宣導。

刑事局今發表首本刑事警察公益寫真,挑選25名傑出刑警拍攝2020年桌曆,首刷由財團法人微風慈善基金會認購,並將義賣所得捐贈給公益團體,刑事局長黃明昭會後受訪針對清查進度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