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里緣!一隻8萬元米袋 女菜販警局擁抱旅外阿嬤

內有8萬多元現金的米袋。(記者許國楨翻攝)

內有8萬多元現金的米袋。(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9/22 11:2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女菜販前天遺失8萬多元賣菜所得急報案,撿到錢的阿嬤因長年住國外最近才回台,一時也搞不清楚要送去那裡只得請友人帶同送警所招領,接獲通知的女菜販在電話那頭激動的不斷啜泣,趕到警所更是給阿嬤及員警一個大大的擁抱,感謝阿嬤的拾金不昧與警方的熱心,場面溫馨。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女警張唯琳昨上午7時許執勤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東區三賢公園一帶撿到一袋米袋,裡面有大量現金,經了解原委得知,71歲的林姓阿嬤稍早在公園散步時發現這只內有現金的米袋,因她長年住在美國最近才回台,一時間也搞不清招領流程,只好請同行友人代為報案並送交警所。

張員依規定受理後,清點米袋內有8萬多元現金,由於金額不少研判遺失人勢必心急如焚,立即調閱警用系統查看遺失物紀錄,果然查到有民眾前一天才在該地點附近遺失現金報案,馬上聯繫報案白姓女市民。

白女表示,前一天賣完菜後將現金裝在米袋放在機車腳踏板,回家時才驚見米袋掉了好焦急,她同時敘述米袋內容物後,確認是自己昨日掉落的賣菜貨款,激動的在電話中不斷啜泣。

白女趕到警所後,發現米袋內的現金一毛都沒有短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仍大大的抱住張員與阿嬤,感謝阿嬤的拾金不昧與警方的熱心,才讓她辛苦工作的血汗錢能夠失而復得;張員也拍拍她,提醒下次一定要留意隨身重要財物,場面溫馨。

白女(右二)趕到警所認領,與撿到錢的阿嬤(左一)及員警高興合影。(記者許國楨翻攝)

白女(右二)趕到警所認領,與撿到錢的阿嬤(左一)及員警高興合影。(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