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來橫「貨」!中市今年至今「裝載貨物不當」奪3命40傷

交大呼籲民眾載運貨物上路務必確認綑綁妥當,以免影響自己與他人生命、財產安全。(記者許國楨翻攝)

交大呼籲民眾載運貨物上路務必確認綑綁妥當,以免影響自己與他人生命、財產安全。(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9/19 12:4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輛大貨車日前因後車斗門板未拴緊固定,行駛中突然開啟,碰撞到對向車道一名機車騎士,導致傷重不治死亡,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光今年至本月中旬為止,因「裝載貨物不當」而發生的交通事故頻傳,共奪走3條人命,還造成40人受傷,呼籲民眾載運貨物上路務必當心,不要成為另類道路殺手。

陳姓男子日前清晨7時許騎車行經霧峰區福新路時,一輛載運挖土機的大貨車因後車斗門未固定,行駛時突然晃動甩出,車斗門砸中陳導致頭部重創身亡,交大統計,今年中市1至9月中旬為止,因「裝載貨物不當」而發生交通事故共達52件,造成3人死亡,40人受傷。

大隊長林沐弘表示,裝載貨物行駛於道路上,尤其是在高速行駛、轉彎或遇到路面顛簸時,此時車斗門板若未拴緊固定或裝載的貨物未捆妥紮穩,很容易在行駛中開啟或所裝載的物品散落到路面上,散落物不僅易造成車道壅塞車流回堵,更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發生。

交大表示,裝載貨物不穩妥,行駛時顯有危險,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0條1項7款規定,除處以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行政罰鍰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外,若致他人死傷亦須擔負刑事及民事上責任,警方將不定時於轄內各重點路段加強攔查取締超載、超速、不當任意變換車道等違規。

另警方也會配合監理單位聯合稽查,針對大型貨車胎紋深度不足、未依規定裝設行車紀錄器及煞車系統不全等,加強稽查取締,提升大型貨車對安全設備的重視。

但為了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確保交通安全,籲請駕駛人在上路前務必檢視載運的貨物是否綑紮牢固,避免貨物掉落導致後方車輛輾壓造成事故,影響行車安全,同時危及自己與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