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妳兒子吸毒、被植入晶片男1人飾多角詐妻540萬

金聖傑離譜詐騙行為,連自己的太太都騙,士林地院一審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恐嚇取財等罪將他判刑4年2月,另有2件詐欺得利罪判處可易科罰金的6月徒刑;高等法院二審今駁回上訴,維持原判。(資料照)

金聖傑離譜詐騙行為,連自己的太太都騙,士林地院一審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恐嚇取財等罪將他判刑4年2月,另有2件詐欺得利罪判處可易科罰金的6月徒刑;高等法院二審今駁回上訴,維持原判。(資料照)

2019/09/18 20:4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詐欺慣犯金聖傑,9年前曾冒名「台大十三妹」中的女主播楊伊湄向男網友詐財10萬元,又劈腿詐騙3女被判刑入獄,3年前假釋期間又一人分飾多角,謊稱是台大醫院約診醫師、教授、國安局長騙婚,向孫姓女網友詐得540萬餘元;士林地院一審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恐嚇取財等罪將他判刑4年2月,另有2件詐欺得利罪判處可易科罰金的6月徒刑;高等法院二審今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可上訴。

判決指出,48歲金聖傑因假冒楊伊湄等案入獄服刑後,2016年6月假釋出獄,同年底又在交友網站「愛情公寓」搭訕已有小孩的孫姓失婚婦人展開交往,隔年2月辦理結婚,金一人分飾多角在LINE創立「國安」群組,營造群組內都是國安人員的假象,騙倒孫婦。

金聖傑多次傳送假的LIN訊息給孫婦,誆稱孫婦的兒子先後性侵害2名未成年女生,又稱孫婦的兒子吸食安非他命被收押在台北看守所;孫婦信以為真,以為兒子遭國安局監控,拿現金給金去疏通相關人員,以求營救寶貝兒子,還同意金聖傑使用她的信用卡去刷卡、預借現金。

金聖傑2017年10月再向孫婦謊稱,她娘家的人涉嫌刑案被捕,他已先代為辦理交保,又宣稱曾對她母子植入晶片,國安局隨時可監控他們行蹤,恐嚇孫婦若拒絕付款,隨時會被槍決暗殺,孫婦心生畏懼,趕緊再度給錢。

孫婦一路被騙好騙滿,直到去年2月,金聖傑無緣無故失蹤,經警方告知,她才知道老公因另涉其他詐騙案而被捕,被收押進看守所,她細問警方才知老公是愛情騙子,她總計遭騙走540萬餘元。

士林地檢署今年2月起訴金男,士林地院認為金男屢犯詐欺罪,假釋期間又再犯,犯罪情節重大,惡性甚重,從重合併判刑4年2月,另有6月可易科罰金之刑。

檢方認為量刑過輕,提起上訴。高等法院認為,金男是詐欺、偽造文書累犯,又詐欺孫婦導致她背負沉重債務,盜刷信用卡也危害金融秩序,金男坦承犯行且達成和解,但迄今未賠償一毛錢;然而,高院認為一審已經是從重量刑,並未過輕,因此駁回上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