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防治登革熱補助偏心外國 韓粉PO文送辦結果是...

新北地院認為王男貼文是疑問句,發表言論屬合理評論,裁定不罰。(示意圖)

新北地院認為王男貼文是疑問句,發表言論屬合理評論,裁定不罰。(示意圖)

2019/09/16 17:0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王姓男子今年7月在臉書社團「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貼文批評民進黨:「可惡民進黨:你們登革熱給越南,印尼(16億)給那麼乾脆,給高雄(5300萬)百般刁難…,台灣和高雄市民,是賤民,是嗎?」遭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新北地院三重簡易庭認為王男貼文是疑問句,發表言論屬合理評論,今裁定不罰,可抗告。

今年7月,王男在「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的臉書社團貼文「可惡民進黨:你們登革熱給越南,印尼(16億)給那麼乾脆,給高雄(5300萬)百般刁難,還分期付款,別國家是皇民,台灣和高雄市民,是賤民,是嗎?」遭警依違反社維法送辦。

但法官認為,王男是以疑問句方式向社團其他團員提出質疑,且援助越南、印尼及高雄的補助,屢次被媒體報導,為公眾周知之事,王男主要目的在評論新聞時事,內容並無煽動或蠱惑他人影響公眾安寧情事及捏造虛偽事實,難認使聽聞者心生畏懼恐慌,因此裁定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