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玩具槍到醫院探病嚇到人 男判罰1萬元

古姓男子帶玩具槍到基隆長庚醫院探病,嚇到醫護人員,被判罰1萬元(記者吳昇儒攝)

古姓男子帶玩具槍到基隆長庚醫院探病,嚇到醫護人員,被判罰1萬元(記者吳昇儒攝)

2019/09/15 15:4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古姓男子今年8月16日上午,帶著玩具氣槍到基隆長庚醫院探視女友,醫護人員無意間在他的側背包中看見槍,驚嚇之餘報警處理。員警將古男帶回偵訊,發現槍枝重量不對,是一把玩具槍,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移送法辦。基隆地方法院裁定古男,無正當理由,攜帶類似真槍的玩具槍,有危害安全之虞,判罰1萬元。

警方調查,年約40多歲的古姓男子於案發當天到醫院探視女友,但卻在背包內放置氣槍,外觀類似真槍,醫護人員路過他身旁時,發現後,擔心發生意外,立刻通知員警到場處理。

警方到場後,將古男帶回偵訊,並在他的同意下將背包打開,取出槍枝。因為該枝玩具槍,均為黑色烤漆,且具有金屬材質,與一般塗有橘、紅色的玩具槍完全不同,乍看之下確實會令人心生畏懼,依法將槍枝送驗。

古男向警方宣稱,槍枝是用來防身之用,並沒有傷人的意圖;槍枝鑑定結果,則顯示不具有殺傷力。

偵辦人員則認為,古男無故露出槍枝,造成醫護人員恐慌,已觸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依法將他移送法院裁處。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裁定攜帶槍枝的古男,罰1萬元,槍枝則依法沒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