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避警走山路 酒駕車禍害自己喪命

南投縣又傳機車騎士酒駕與轎車發生擦撞的死亡車禍。(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又傳機車騎士酒駕與轎車發生擦撞的死亡車禍。(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09/15 22:05

首次上稿 11:07
更新時間 22:0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再傳酒駕害命悲劇﹗

中秋節雖已過,但南投縣大街小巷仍不時傳出陣陣烤肉香,徐姓男子14日下午近6時,與朋友一起聚會烤肉、喝酒後,深恐酒後騎乘重機被抓,遂刻意選擇山路銜接147線返回國姓住家,不料,因山路狹小彎曲,不慎途中與轎車發生對撞,導致自己傷重不治,經警方抽血換算酒測呼氣值高達1.5毫克,這也是縣內中秋連假第2起重機騎士酒駕亡故的案件。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指出,酒駕重懲新制從今年7月1日上路後,所有違規行為均從嚴、從重處罰,不管機車或汽車酒駕拒檢、拒測,新制第1次便從18萬元起跳,第2次36萬元、第3次54萬元,以每次18萬元的罰鍰逐次增加,且不設上限,以該案而言,騎士便是心存僥倖才走山路,以減少遇到警方執行臨檢勤務的機率,不過,山路多半狹小且又彎又陡,相對地也增加駕駛風險,也才害自己發生車禍且傷重不治﹗

李安景說,「酒駕零容忍」已是社會普遍的共識,南投雖是山城,搭計程車不像都會區那麼方便,但警方也會協助提供代叫計程車服務,民眾若有需要可撥打110,同時再度呼籲民眾要遵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原則,才是確保快樂出門、平安返家最佳之道。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