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和小三結婚? 她請求離婚卻敗訴

高等法院審理認為,林女提出所謂疑為丈夫和Cathy在泰國結婚的照片,無法以肉眼確認新郎新娘就是誰,且丈夫是美國籍,若在泰國結婚,各國立法有登記婚也有儀式婚。圖為泰國。(資料照)

高等法院審理認為,林女提出所謂疑為丈夫和Cathy在泰國結婚的照片,無法以肉眼確認新郎新娘就是誰,且丈夫是美國籍,若在泰國結婚,各國立法有登記婚也有儀式婚。圖為泰國。(資料照)

2019/09/12 22:1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林姓女子帶著兒子到智利探視家人,歡度耶誔,卻獲報老公帶著另名女子離開台灣,還跑到泰國結婚,林女火冒三丈訴請離婚;但高等法院認為,夫妻已分居5年之外,林女也無法證明老公確實是和別的女子結婚,判她敗訴,不准離婚。

林女主張,2011年10月她和丈夫結婚,生下一子。2014年11月4日,她帶著兒子到智利和爸媽共度耶誕假期,丈夫答應2個禮拜後和母女倆在智利會合。

才抵達智利,林女發現手機裡有400多通未接來電,原來是鄰居急著打電話告訴她,丈夫和名叫Cathy的女子搬離台灣,但她用盡各種方法都無法聯繫到丈夫。

讓林女無法接受的是,經多方打聽,竟發現丈夫帶著Cathy跑到泰國結婚,林女心灰意冷下,決定訴請離婚。台北地院判林女敗訴,她不服上訴高院,並追加「重婚」相關指控,請求准予離婚。

但高等法院審理認為,林女提出所謂疑為丈夫和Cathy在泰國結婚的照片,無法以肉眼確認新郎新娘就是誰,且丈夫是美國籍,若在泰國結婚,各國立法有登記婚也有儀式婚,加上,無法以一張照片和婚宴收據即判定林女丈夫和Cathy是否有合法結婚效力,更無法認定其夫有重婚狀況。

此外,林女自5年前攜子赴智利開始,和丈夫已分居至今,林女也無法舉證是因丈夫的建議才到智利,或證明林女和丈夫婚姻失和,是因丈夫和名叫Cathy的女子結婚所致,因此判她敗訴,不准予離婚。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